日啖双皮奶三百碗

双皮奶本就是粤式甜点。一碗上佳的双皮奶,其状如膏,其色洁白,质感细腻滑嫩,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2017-08-11 11:31

寻幽探古 村中叹食

英德连江口的万人城古村,竹修林茂,江风习习,鱼虾肥美,一幅世外桃源的美景,正是舌尖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2017-08-10 11:15

五代传承 南乳花生

五代传承 南乳花生
云浮四宝”由南乳花生、石艺品、炒米饼、豉油膏组成。其中的南乳花生从创制到如今,已经有140多年的历史了。
2017-08-10 11:15

松软咸香牛脷酥

​说到广东的“油器三宝”,最容易让人想到的就是“油炸鬼”。与大红大紫的油条相比,牛脷酥与咸煎饼闻名得来,却有点低调。
2017-08-07 12:32

家有靓醋万事足

随着工地辗转南北很多年,去年我到了广州的花都区,一来二去,对当地的饮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颠覆了我对“南甜北咸东辣西酸”的肤浅认识。
2017-08-07 12:33

番石榴的新“鸡”遇

老广最爱吃鸡,除了白切鸡、豉油鸡水晶鸡、岭南五号酒店的厨师另辟蹊径创造出“干锅胡椒鸡”与“椰子汁番石榴咖喱鸡”。
2017-08-07 12:33

“吊丝丹” 一笋二十一吃

“吊丝丹” 一笋二十一吃
佛山三山新城地处南海、番禺、顺德之间,南番顺的传统风土与人情,都在这里得到体现,“吊丝丹”竹笋吸引着广佛地区的吃货前来觅食。
2017-08-04 09:50

荔湾亭寻虾饺“魂”

对于外地的朋友来说,没有喝过广式早茶就好像未曾到过广州一样,没有吃过虾饺则就像没有喝过早茶。
2017-08-04 09:50

温祈福酒家 时尚衣背后的传统味

温祈福酒家 时尚衣背后的传统味
不是每一家粤菜餐厅都能对传统广府味有准确的把握,“温祈福”酒家将粤菜变得时尚的同时,亦不失其最传统的味道。
2017-08-02 10:43

水果入菜 果然好味道

水果入菜 果然好味道
夏季如此苦热,到底吃什么才能“吃饭倍儿香”呢?水果入菜也许才是“对付”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07-31 11:23

留住好山水 长得百味鲜

留住好山水 长得百味鲜
除了看山水听故事,还有一种捷径—吃,奔走于分散在流溪河流域的各处村镇,探秘农家味道的烹调方式,记录下流溪子女舌尖上的故事。
2017-07-31 11:23

食在广东 东莞人的深夜食堂

不管是土生土长的老莞人,还是移民而来的新莞人,如果想吃地道的莞式美食,老莞城的新光明市场夜宵摊绝对是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7-07-27 16:50

以咖啡拉花为名 拉出快乐

原来,Lily告诉他,她来学咖啡拉花不是为了开店赚钱,也不是为了打发无聊,是为了一段时光。用Lily的话来说,她给咖啡拉花出于心血来潮,拜托各位闺蜜来喝,权当是帮帮忙。”终于明白,Lily说,咖啡拉花最基础也最重要的是拉出一颗心来。
2017-07-26 16:18

消暑美味冬瓜盅 价廉物美

在盛夏时节的广州,许多餐馆都有配置冬瓜盅火锅,一席人围着一个大冬瓜吃饭,我每次路过都感到很奇怪:凭什么冬瓜有这么大魔力?
2017-07-26 16:18

揭阳埔田 竹笋之乡的夏日笋宴

揭阳埔田 竹笋之乡的夏日笋宴
大暑时节是一年中竹笋产量的最高峰。在有着“竹笋之乡”美誉的揭阳市埔田镇,全笋宴正“大行其道”,其中冰镇笋片成为新的宠儿。
2017-07-26 16:18

不时不食 七月奄仔蟹正当时

江南的大闸蟹让人趋之若鹜,但在老广眼中,有一种蟹,它的美味远胜于大闸蟹,其膏如温香,肉似软玉,嫩滑甜鲜……它,就是奄仔蟹。
2017-07-25 13:50

客家酸爽 聊解暑热

客家酸爽 聊解暑热
天气闷热,潮湿多雨的夏季,酸雾荷辣炒牛头肉、酸豆角子姜炒肥肠、菠萝咕噜肉是几道让人胃口大开的地道客家美食。
2017-07-25 13:50

大暑吃姜 “以阳制阳”

大暑吃姜 “以阳制阳”
前天是大暑节气,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天气这么热,还要“吃辛(姜)”防暑?这到底有没有道理呢?
2017-07-24 15:05

花式生活 糖不甩少吃多滋味

今时今日,一份精工细作的糖不甩,价格还真不贵。夏日炎炎,闲庭信步去帮衬甜品店,千万别贪,小小一碟,三粒足矣。
2017-07-24 15:05

油茶无茶 鲎粿飘香

油茶无茶 鲎粿飘香
一些与潮汕有千丝万缕牵连的人,凭着对潮汕小吃的那份爱,而将它们带到广州这座城里,让那些心心念念的人们得以解思乡之愁。
2017-07-21 13:55

跟着总厨一起品鉴鱼子酱

跟着总厨一起品鉴鱼子酱
人们总用矜贵一词来形容鱼子酱,除了它那不菲的价格,鱼子酱的外表就带着深深的诱惑力。有鱼子酱出现的地方,注定是一场高级宴席。
2017-07-20 16:50

最忆街坊味 追寻“70年代”的食物

最忆街坊味 追寻“70年代”的食物
时光飞梭,城市发展,新味道层出不穷,总有人依旧那样执着,不舍弃那些年陪伴他们成长的味道,不离弃曾经给他们带来正能量的食物。
2017-07-20 14: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