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频道 > 头条

无痛分娩十个认知误区

我国分娩镇痛率由2018年的不到10%提高到目前的20%左右,但仍只有少数孕产妇能享受到分娩镇痛技术。
2023-05-17 16:52

儿童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近日,国家统计局根据《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和相关部门数据资料。结果显示,《纲要》实施首年总体进展顺利,儿童健康水平整体提高,安全保护持续加强,受教育水平稳步提升,儿童福利提标扩面,家庭建设日益完善,成长环境日益优化,法律保护机制不断健全。
2023-05-15 18:14

网传颈椎病“自救指南”靠谱吗?专家解读来了

颈椎病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趋势,反复发作的疼痛正在压垮这届颈椎脆弱的年轻人,有网友甚至把颈椎病评为“当代年轻人的不死癌症”。
2023-05-09 17:03

国家医保局:一季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整体运行平稳

国家医保局日前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运行情况,基本医保基金总收入约9100亿元。
2023-05-08 15:22

季节交接感觉春燥?你需要get健康的饮水姿势!

春末夏初的季节交替时段,气候通常比较干燥,身体容易感觉到缺水,以及出现眼睛干涩、口苦咽干、皮肤干燥、嘴角溃烂、鼻腔热烘等症状。
2023-05-06 17:02

旅行归来 有发热皮疹应告知旅居史

对于计划出游的市民,疾控机构有哪些提醒?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皮疹等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等信息。
2023-04-28 16:17

强品牌优服务 高质量促发展——2023年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广州市医务工会、广州护理学会协办,大洋网承办的“强品牌优服务 高质量促发展”——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于4月正式启动。
2023-04-25 11:57

职工医保退休延缴 一次性缴费这样办

广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延缴参保人员可以办理一次性缴费啦!如何办理?需要哪些条件?准备哪些资料?这期为您一文解读清楚。
2023-04-21 11:09

关于甲流,这些防治知识要知道

每年春季是甲流的高发季节,如何科学认识并预防甲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了解答。
2023-03-24 11:58

流感高峰在部分省份已现拐点

继此前我国流感活动水平有所升高后,目前已监测到有几个省份流感活动高峰出现拐点,开始下降。
2023-03-21 14:13

广州执行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3月2日,广州医保发布消息:自3月1日起,广州市执行《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3年版)》。
2023-03-03 14:51

开学季,发热呕吐要当心

当下,正值我国冬春交替,容易暴发流感和诺如病毒感染这类季节性传染病,近期流感和诺如病毒感染等季节性传染病聚集性发生。
2023-02-28 17:27

广州优质护理在行动丨聚焦全民健康 白云湖公园义诊活动来啦!

4月23日,由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大洋网、广州护理学会承办的庆“5.12”国际护士节之“聚焦全民健康,广州护理在行动”——优质护理服务进社区活动将在白云湖公园举办。
2023-04-19 18:03

甲流进入高发期,症状与新冠有哪些区别?

近日,甲流进入高发期,甲流指甲型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发生在冬春季。
2023-02-27 12:30

广州今年实施18项卫生健康重点工程 将加大托育服务供给

2月23日,2023年广州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全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进会召开,总结去年工作情况,并部署了新一年的重点任务,包括18项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程。
2023-02-24 14:37

开学后春季流感高发 如何防治?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学校和托幼机构属于人群聚集场所,由流感病毒导致的集中发热风险增加,流感和普通感冒有哪些区别呢?
2023-02-22 12:33

互联网医保 老人也好用

近日,广州市医保局发布了广州医保“9+5”便民措施清单,清单中“扩大医保互联网诊疗服务范围”的相关措施颇受关注。
2023-02-22 12:33

养生膏方因人而异

膏方是中医养生的选择之一,此类剂型容易贮藏、保存,而且便于长期服用。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膏方应一人一方,不能乱服用。
2023-02-20 10:51

广州医保发布个人账户改革热点问答

近期随着新政实施,个人账户相关话题持续受到关注。对此,广州医保再次就参保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2023-02-14 16:18

广州已推出16家“双通道”定点医院和30家“双通道”定点药店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参保患者合理用药的需求,让国家谈判的好药、高值药、救命药买得到、报得了,广州积极推行“双通道”管理。目前,包括多种常用慢性病用药、肿瘤、罕见病药品等在内共有291种药品纳入了“双通道”。
2023-02-14 16:18

这样补钙有风险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钙逐渐成为广大消费者愈加重视的营养素之一。到底该如何科学补钙?谁需要补钙?补钙误区有哪些?
2023-02-13 20:36

广州职工医保个账到底划入多少?

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由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
2023-02-10 11:49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