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频道 > 头条

挑食,可能身体在悄悄保护你

科学家认为,回避食物的行为很可能是一种有效的防御策略,这种类型的过敏反应可以限制我们暴露于有害刺激,来阻止进一步的损伤。
2024-03-28 10:39

孕期饮食或影响下一代容貌

《自然·通讯》26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母鼠饮食中蛋白质的含量或会影响后代的面部特征。
2024-03-27 10:54

药品监管部门严打非法渠道购进药品

日前,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各地陆续启动了2024年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专项检查,重点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国家药监局强调,要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对典型案件加大曝光力度。
2024-03-26 10:38

维护免疫力怎么吃?主食最好包括它

想要维护免疫力,应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不久坐、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睡眠作息规律等等。
2024-03-21 10:58

报告称居民日平均睡眠不足7小时 “00后”入睡困难

日前公布的《2024中国居民睡眠健康白皮书》显示,居民整体睡眠质量欠佳,“00后”入睡困难。
2024-03-18 10:41

四部门部署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4-03-15 10:23

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呈下降趋势

记者13日从国家疾控局获悉,国家疾控局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1.9%。
2024-03-14 10:31

花粉季如何应对儿童过敏性鼻炎?

对于急性发作的鼻塞、流清涕、喷嚏,可以先休息、居家观察是否继而出现发热、咽痛、咳嗽、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
2024-03-13 14:57

疫苗+筛查双管齐下,预防宫颈癌效果更佳

​3月9日,由广州日报主办的主题为“宫颈癌预防及HPV疫苗科普”的城市媒体论坛成功举办。
2024-03-12 10:29

以医疗资源之“通”破看病痛点

2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卫生健康进展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2024-03-01 10:52

中疾控:建议单个口罩累计使用时间不超过8小时

中疾控:建议单个口罩累计使用时间不超过8小时
国家卫生健康委12月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关情况。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研究员常昭瑞介绍,正确佩戴口罩是发挥口罩预防呼吸道疾病传播作用的前提,建议单个口罩累计使用时间不超过8小时。
2023-12-17 15:45

新冠病毒JN.1变异株,你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新冠病毒JN.1变异株,你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JN.1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86变异株的第二代亚分支,也是BA.2.86变异株中具有较强传播优势的一个亚分支。
2023-12-17 15:20

婴幼儿和学生如何参加居民医保?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持续征缴中。上个月,广州医保发布了新一年度参保启动的消息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2023-10-20 04:19

仿制药将迎清理 引发行业关注

仿制药将迎清理 引发行业关注
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受理审查指南(征求意见稿)》引发行业关注。
2023-10-10 04:16

广东本月起集中办理2024年度医保参保 权威答问来了

广东本月起集中办理2024年度医保参保 权威答问来了
截至今年7月底,广东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约1.1亿,位居全国首位,制度运行平稳安全。本月起至12月将集中办理下一年度居民参保手续,参保人从2024年1月1日起享受待遇。
2023-09-06 04:18

暑期出游警惕登革热

暑期出游警惕登革热
暑假期间很多家庭出境游玩,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大家要警惕一种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的疾病——登革热。
2023-08-11 04:19

本月起 全国定点药店迎检查

本月起 全国定点药店迎检查
本月起,全国开启医保飞检,涉及所有定点药店;同时,多地开启医保药店专项检查。
2023-08-08 04:19

儿童化妆品渐成流行 药监局等再次明确儿童化妆品安全线

监管部门再次明确儿童化妆品安全线——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儿童化妆品”作出正面宣导,强调儿童染发烫发存在风险。
2023-08-08 04:19

国家卫健委:6岁前别用视屏类电子产品

“小眼镜”扎堆已经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问题,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国家卫健委印发《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核心知识十条》。
2023-07-26 16:33

如何避免“长寿却不健康”?老年朋友这样锻炼更科学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中医药局三部门24日起,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3-07-25 11:11

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

国家医保局指导地方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基本满足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参保人员就医需求。
2023-07-24 14:52

不符合规定!这49批次药品暂停销售使用、召回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通告,经10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16家企业生产的4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2023-07-19 11:43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