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频道 > 头条

三部门加大力度推广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

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
2022-11-24 11:36

下月起持居住证可参加广州城乡居民医保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正在参保缴费期,市医保部门现已开通参保登记预受理“绿色通道”,持居住证人员现在及时登记预受理,可以在下月缴费参保、享受明年的医疗保障。
2022-11-23 14:30

深马之后再助跑深圳宝安马拉松 佳沃椰青持续引领健康运动风潮

3月19日,深圳宝安马拉松鸣枪开跑,世界羽毛球“双圈金满贯”得主林丹、乒乓球首位奥运冠军陈静、两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冠军丁浩亮相,共同为这一体育盛事鸣枪发令。
2023-03-20 17:38

花都区花东镇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07日上午,花都区花东镇市政和城乡建设管理中心在花东市场举行了“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4-10 17:50

惠民补贴上千万 预计带动消费上亿元 南沙又发文旅体消费券啦

3月18日,2023年南沙区文旅体消费券“四季有约”惠民活动发布会在南沙绿轴公园圆满举行。
2023-03-20 17:38

引领户外新潮流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燃动长岭

3月19日,2023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在广东黄埔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盛大启幕,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旅盛宴。
2023-03-20 17:38

喜临门联合中国社科院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 消费观影响中国人睡眠健康

3月17日,由喜临门睡眠研究院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和知萌咨询机构研创,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在北京发布。
2023-03-20 17:39

蔚蓝畅享款可升级助听器让听障人士听到更自然清晰的声音

该技术不仅采用新一代的声音处理芯片,提供更加自然清晰的音质,而且根据佩戴者的聆听体验和需求,灵活升级助听器的性能,提供独一无二的体验和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在聆听历程的不同阶段,帮助佩戴者更加了解自己的聆听需求,从而为每一位用户提供个性化听力解决方案。当用户经过一段时间的佩戴,深入了解了自己的聆听特点和需求,希望进一步调整和提升助听器的性能时,用户可以选择购买升级包为助听器升级至更符合个体聆听需求的等级,享受更多更高级别的性能。
2022-11-01 11:30

懂得宝贝才能更好的呵护宝贝 亚宝药业联合儿基会开展中国妈妈科学育儿公益行

亚宝药业OTC零售事业部全国大客户总监李国泉表示,丁桂成立30年以来,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为少年儿童服务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质朴之心延续父母之爱。《中国妈妈科学育儿健康指导手册》发布权威指导助力掌握家庭诊疗应对方法在本次活动现场,亚宝药业还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首都国医名师王素梅教授的指导下,编写发布了《中国妈妈科学育儿健康指导手册》。分区设置体验站轻松掌握儿童成长健康知识本次“懂宝贝·育未来——中国妈妈科学育儿公益行”广州站的活动现场共规划设置了舞台区、游戏区、义诊区等多个不同功能性质的场地。
2022-11-01 11:31

花都区花山镇2022年民生实事——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建设

花山镇对洛场村(垃圾分类精品村)、狮民村(垃圾分类重点村)和镇政府周边的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狮民村收集点改造前狮民村收集点改造后通过升级改造分类投放收集点,让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环境更加便民利民,促进居民更加主动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大大提升了投放质量和准确率,居民的参与率和积极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满意度、支持度也明显提高。垃圾分类既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
2022-11-01 11:31

戒掉坏习惯 给骨头“加把劲”

骨骼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生活中,我们的6个不良习惯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的风险。
2022-10-26 11:01

广州将为14周岁以下初一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目前,广州市内正分区开展疫苗接种相关工作的培训,培训完成后,将有序组织符合条件的女生接种。广州市多个区教育局也正在统计接种人数,学校正在进行普及宣传,部分区本周或下周就将开始接种。
2022-09-15 12:30

网售处方药需实名制且“先方后药”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明确七类药品不得网售,且网售处方药实行实名制。
2022-09-06 12:13

广州市医院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广州市医院协会是由广州地区医务人员、医院管理人员、卫生管理学专业人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卫生行业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公立、民营),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2022-09-02 16:17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今起缴费

2022年9月1日起,广州将正式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征缴期持续至2022年12月20日。
2022-09-01 15:57

分类知识在心中,精准投放环保行

本月,花都区狮岭镇综合保障中心垃圾分类督导员到芙蓉春晓物业小区对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现场培训。
2022-08-26 17:15

花都区梯面镇开展老年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8月21日,花都区梯面镇红山村开展老年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8-26 17:15

22项医改重点工作“在路上”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正式挂网发布,从巩固“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推进医药卫生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2项医改重点工作任务。
2022-08-22 16:06

新雅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议

2月7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新雅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议,共同商讨垃圾分类问题。
2023-02-13 20:36

“着力新常态 构建新高地”主题云分享会等你来

“着力新常态 构建新高地”主题云分享会将于8月19日上午10:00开始,欢迎准时收看!
2022-08-18 12:36

药店能否开展血糖检测?国家药监局将研究制度

国家药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社会药店快速血糖检测相关管理制度进行研究,探索更有利于慢病患者居家药学服务的管理办法。
2022-08-10 11:31

广东医疗服务价格调价新规本月起执行

从本月开始,广东试行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评估指标,根据6项调价的启动和约束的指标来进行。
2022-08-05 12:19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