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频道 > 头条

“乙类乙管”落地见效 新冠疫情进入低流行水平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疫情形势如何?消费市场表现如何?旅游交通情况如何?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出介绍。
2023-01-31 10:41

1月份不认证停发养老金?别信

近日,“1月份不认证停发养老金”的消息在多地流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针对此说法,记者予以求证。
2023-01-29 11:07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2023年春节健康提示

春节前后人群流动性增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信息,提示相关健康风险,科普预防措施。
2023-01-19 22:37

医保新政后,在广州就医有何变化?

广州从去年12月起实施医保新政,门诊选点规则、普通门诊支付比例、住院起付标准等都发生了新变化,城乡居民医保也扩大了参保覆盖范围。老人要住院,医保不在广州怎么办?“门诊共济”到底是什么?医保个人账户的划入怎么少了?记者在市内多家医疗机构走访了参保市民的就医故事。
2023-01-17 16:05

全国村卫生室指氧仪已基本配备到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5日发布,当前,随着春节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加大。
2023-01-16 17:21

广州优化新冠感染医疗保障

广州医保住院费用延续全额保障、门诊费用专项保障,在基层定点就医统一报销85%,相关政策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2023-01-12 22:31

中药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粤畅通中药汤剂使用机制

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加强中药协定方使用,畅通中药汤剂使用机制。
2023-01-10 18:40

教你五步把疼痛说清楚

能够正确描述你的疼痛有助于医生更准确找到背后的原因。学会下面“5步描述法”,让医生迅速读懂你的痛。
2023-01-05 10:49

“阳了”看病吃药医保咋报销?多地已明确

1月8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阳了”之后看病吃药医保如何报销成为关注焦点,近期,多地明确了报销政策。
2023-01-04 10:54

广东疾控发布元旦春节出行指引

2022年马上就要过去,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外出游玩或返乡回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元旦春节出行指引。
2022-12-30 15:15

康复期适量运动避免心肌损伤

感染新冠病毒对心脏会产生什么影响?感染和康复期如何正确补充营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解答。
2022-12-29 11:04

新冠康复期可将运动标准降至低于原体能1/3

感染新冠病毒后是否会影响心血管系统?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心血管疾病风险,需要就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专家作出专业解答。
2022-12-28 11:42

国家药监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近期,国家药监局要求全系统配合优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2022-12-27 14:33

冬季必备:“打边炉”安全指南

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市民,围炉而坐“打边炉”时,可要警惕潜伏在身边的火灾隐患。
2022-12-19 17:43

新冠病毒“北强南弱”?钟南山:没有明显差异

“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带来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讲座。
2022-12-16 10:17

广州公布最新就医指引

近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就近期发热门诊和门急诊就医流程、住院患者分级分类收治、阳性人员居家治疗健康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明确。
2022-12-14 14:12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骨质疏松?专家详解

统计资料显示,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超过8000万人,65岁以上女性骨质疏松症患病率更是高达51.6%。
2022-12-07 14:20

市场上买的蘑菇真有甲醛吗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股“用室内甲醛检测试剂盒测试食用菌甲醛含量”的热潮。
2022-12-05 11:50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研究制定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2022-11-30 10:44

花都区赤坭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

4月10日上午,花都区赤坭镇邀请广州中诚公低碳环保环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施智老师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会议。
2023-04-26 17:37

补钙壮骨 避免五大误区

在气候寒冷的秋冬季节,要重视钙的摄入,但更要避免陷入补钙壮骨的误区。
2022-11-24 11:35

三部门加大力度推广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

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
2022-11-24 11:36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