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70城房价出炉!6月27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2023-07-17 10:56

住建部印发《通知》:扎实有序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扎实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通知》,为扎实有序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2023-07-11 14:37

首推!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可“线上代办”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实住建部“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拓展业务办理渠道。自2023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人可通过线上代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申请贷款。
2023-07-04 16:33

算一算你的月供将减少多少?

6月20日,伴随着5年期以上LPR下调,当前购买首套和二套房房贷利率下限分别降至4.0%、4.8%,已降至历史低位。
2023-06-21 15:13

房地产企业转变发展模式 行业迈向品质提升

当前,我国住房发展已从总量短缺转为结构性供给不足,进入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的发展时期,人民群众对住房的要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房地产新发展模式的探索也将围绕品质提升展开。
2023-06-19 10:27

聚焦新市民、年轻人 多地出台公积金新政

当下,一些地区的住房公积金制度正发生悄然改变。
2023-06-13 10:33

住建部加强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3-06-12 14:26

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面持续扩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面持续扩大
2023-06-09 11:58

不动产登记信息可“以图查房”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线不动产登记信息“以图查房”功能,向全省自然人、法人及非法人组织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服务。
2023-06-05 12:16

从居住品质评判房子标准

当房子逐渐告别了稀缺,房价结束了快速上涨,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发展阶段,我们再谈论房子,将更多从居住品质评判好与坏。
2023-06-01 14:11

广州热门宅地将采取“资质+摇号”竞价

针对热门靓地,提出优质品质要求,采取“资质+摇号”竞价方式,参与摇号的竞买人必须承诺按照“智慧+品质”住宅评价指引的要求,综合评分达到规定的分值。
2023-05-31 10:12

多地出台新政 拓展公积金使用范围

​近期,南昌、合肥、苏州、上海、广州、河南等地相继出台了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
2023-05-22 12:03

正值白蚁纷飞期 如何防治看这里

近期广州雨水频繁、气温渐升,正值白蚁繁殖纷飞期。该怎么做才能有效防治白蚁?
2023-05-16 18:07

加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民事诉讼法律监督

最高人民检察院5月9日表示,加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民事诉讼法律监督,以能动履职依法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
2023-05-15 18:12

将探索“二手房带押过户”网上办、高效办

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协同做好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的通知》。
2023-05-09 16:57

《广东省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印发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财政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印发《广东省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5-08 15:22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体系基本成型。
2023-04-26 17:32

广州公租房拟增六类优先分配对象

广州公租房计划新增六类优先分配对象,包括支出型困难家庭、特困人员、有未成年子女的三孩家庭、军人、消防员、居住在特殊情况公房的职工等。
2023-04-10 15:58

百城住宅库存51个月来同比首降

当前,库存指标出现了积极的信号,即51个月来百城住宅库存规模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态势。
2023-03-27 14:13

广州今年首场宅地土拍,将分批出让8宗宅地

3月23日上午,广州将迎来兔年的首场宅地土拍。
2023-03-22 14:36

金融支持范围扩大至市场化长租房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对保障性和市场化租赁住房全覆盖,内容涉及金融工具全、力度大。
2023-02-28 17:51

职场人租房重视通勤时长 “租房幸福感”要求升级

进入2月,中国各大城市租房市场迎来以换房白领、新就业大学生租住需求为主的“小阳春”。
2023-02-24 14:30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