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频道 > 头条

慢性药物性肝损伤治疗优化方案出炉

​药物性肝损伤是全球关注度最高的药源性疾病之一,近日,慢性药物性肝损伤治疗优化方案出炉。
2024-04-25 11:18

盲目减肥小心妇科疾病找上门

节食、大量的运动、吃各种减肥药……相信这些方法很多人都有尝试过,这三种减肥方式有可能给女生埋下健康隐患。
2024-04-24 09:32

手足口病进入流行季

​进入4月以来,广东手足口病的发病水平明显上升,提示手足口病已进入流行期,广东疾控专家给出三方面提醒。
2024-04-19 10:46

相比于钙 这种营养素对长个子更重要

针对身高问题,家长们最关心的营养素,排第一位的是钙,第二位的是蛋白质,但另一种与身高增长关系密切的营养素却往往被忽略。
2024-04-18 11:20

早春灭蚊虫预防登革热

近日,广州在连续降雨后出现气温回升,正是蚊子病媒生物滋生的有利条件。
2024-04-15 10:49

吃西瓜不吐籽 当心引发阑尾炎

最近,广州已正式官宣入夏。夏日自然少不了吃西瓜。吃西瓜要不要吐籽呢?
2024-04-11 10:29

春季沙尘天气又至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沙尘天气是春季我国北方地区容易发生的一种灾害性天气现象。为何春天易发生沙尘天气,我们又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4-04-09 09:57

巧用厨房“感冒药”制作食疗方

中医素有“药食同源”“食养”“食治”之说,将药物的治疗作用融于日常饮食中,可以起到防病、治病、保健目的。
2024-04-03 14:11

今年百日咳发病率缘何激增

百日咳一般由百日咳鲍特菌感染引起,是一种传染性极高的呼吸道疾病,为我国法定报告的乙类传染病。
2024-04-02 10:49

挑食,可能身体在悄悄保护你

科学家认为,回避食物的行为很可能是一种有效的防御策略,这种类型的过敏反应可以限制我们暴露于有害刺激,来阻止进一步的损伤。
2024-03-28 10:39

孕期饮食或影响下一代容貌

《自然·通讯》26日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怀孕母鼠饮食中蛋白质的含量或会影响后代的面部特征。
2024-03-27 10:54

药品监管部门严打非法渠道购进药品

日前,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各地陆续启动了2024年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专项检查,重点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国家药监局强调,要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对典型案件加大曝光力度。
2024-03-26 10:38

维护免疫力怎么吃?主食最好包括它

想要维护免疫力,应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不久坐、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睡眠作息规律等等。
2024-03-21 10:58

报告称居民日平均睡眠不足7小时 “00后”入睡困难

日前公布的《2024中国居民睡眠健康白皮书》显示,居民整体睡眠质量欠佳,“00后”入睡困难。
2024-03-18 10:41

四部门部署春季学期食品安全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4-03-15 10:23

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呈下降趋势

记者13日从国家疾控局获悉,国家疾控局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1.9%。
2024-03-14 10:31

花粉季如何应对儿童过敏性鼻炎?

对于急性发作的鼻塞、流清涕、喷嚏,可以先休息、居家观察是否继而出现发热、咽痛、咳嗽、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
2024-03-13 14:57

疫苗+筛查双管齐下,预防宫颈癌效果更佳

​3月9日,由广州日报主办的主题为“宫颈癌预防及HPV疫苗科普”的城市媒体论坛成功举办。
2024-03-12 10:29

以医疗资源之“通”破看病痛点

2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卫生健康进展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2024-03-01 10:52

中疾控:建议单个口罩累计使用时间不超过8小时

中疾控:建议单个口罩累计使用时间不超过8小时
国家卫生健康委12月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关情况。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研究员常昭瑞介绍,正确佩戴口罩是发挥口罩预防呼吸道疾病传播作用的前提,建议单个口罩累计使用时间不超过8小时。
2023-12-17 15:45

新冠病毒JN.1变异株,你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新冠病毒JN.1变异株,你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JN.1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86变异株的第二代亚分支,也是BA.2.86变异株中具有较强传播优势的一个亚分支。
2023-12-17 15:20

婴幼儿和学生如何参加居民医保?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持续征缴中。上个月,广州医保发布了新一年度参保启动的消息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2023-10-20 04:19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