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可“线上代办”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实住建部“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拓展业务办理渠道。自2023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人可通过线上代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申请贷款。
2023-07-04 16:33

算一算你的月供将减少多少?

6月20日,伴随着5年期以上LPR下调,当前购买首套和二套房房贷利率下限分别降至4.0%、4.8%,已降至历史低位。
2023-06-21 15:13

房地产企业转变发展模式 行业迈向品质提升

当前,我国住房发展已从总量短缺转为结构性供给不足,进入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的发展时期,人民群众对住房的要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房地产新发展模式的探索也将围绕品质提升展开。
2023-06-19 10:27

聚焦新市民、年轻人 多地出台公积金新政

当下,一些地区的住房公积金制度正发生悄然改变。
2023-06-13 10:33

住建部加强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3-06-12 14:26

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面持续扩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面持续扩大
2023-06-09 11:58

不动产登记信息可“以图查房”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线不动产登记信息“以图查房”功能,向全省自然人、法人及非法人组织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服务。
2023-06-05 12:16

从居住品质评判房子标准

当房子逐渐告别了稀缺,房价结束了快速上涨,房地产市场进入平稳发展阶段,我们再谈论房子,将更多从居住品质评判好与坏。
2023-06-01 14:11

广州热门宅地将采取“资质+摇号”竞价

针对热门靓地,提出优质品质要求,采取“资质+摇号”竞价方式,参与摇号的竞买人必须承诺按照“智慧+品质”住宅评价指引的要求,综合评分达到规定的分值。
2023-05-31 10:12

多地出台新政 拓展公积金使用范围

​近期,南昌、合肥、苏州、上海、广州、河南等地相继出台了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
2023-05-22 12:03

正值白蚁纷飞期 如何防治看这里

近期广州雨水频繁、气温渐升,正值白蚁繁殖纷飞期。该怎么做才能有效防治白蚁?
2023-05-16 18:07

加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民事诉讼法律监督

最高人民检察院5月9日表示,加强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民事诉讼法律监督,以能动履职依法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
2023-05-15 18:12

将探索“二手房带押过户”网上办、高效办

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协同做好二手房“带押过户”服务的通知》。
2023-05-09 16:57

《广东省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印发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财政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印发《广东省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5-08 15:22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体系基本成型。
2023-04-26 17:32

广州公租房拟增六类优先分配对象

广州公租房计划新增六类优先分配对象,包括支出型困难家庭、特困人员、有未成年子女的三孩家庭、军人、消防员、居住在特殊情况公房的职工等。
2023-04-10 15:58

百城住宅库存51个月来同比首降

当前,库存指标出现了积极的信号,即51个月来百城住宅库存规模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态势。
2023-03-27 14:13

广州今年首场宅地土拍,将分批出让8宗宅地

3月23日上午,广州将迎来兔年的首场宅地土拍。
2023-03-22 14:36

金融支持范围扩大至市场化长租房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对保障性和市场化租赁住房全覆盖,内容涉及金融工具全、力度大。
2023-02-28 17:51

职场人租房重视通勤时长 “租房幸福感”要求升级

进入2月,中国各大城市租房市场迎来以换房白领、新就业大学生租住需求为主的“小阳春”。
2023-02-24 14:30

房地产市场支持政策需更精准 聚焦刚住房需求

从需求端,应继续加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施力度。不仅应继续给予刚需购房者大力支持,而且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相关支持政策也应进一步细化和落实。
2023-02-20 10:52

广州发布2023年第一批拟供商品住宅用地项目清单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2023年度第一批住宅用地拟出让地块详细清单,共21宗。
2023-02-17 16:27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