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人参膏方 不要吃萝卜

服人参膏方 不要吃萝卜
膏方最忌“千人一方”“由于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季服用膏方来调养身体,因此,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熬制好的现成膏方,吸引了不少人购买服用。在冬季服用膏方时,有几大误区不得不防。
2016-11-14 15:24

养生壶,点养生?

养生壶,点养生?
佛山苏宁祖庙店美的小家电导购告诉记者,在实体店目前卖得最好的是价格几百元的养生壶,这款几百元的养生壶与网上几十元的养生壶有什么区别。记者发现,市场上养生小家电的价格差距很大,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但是,单看功能和结构,都差不多,无非是煮汤汤水水,似乎也很难看出这几十倍的价格差从何而来。
2016-11-11 16:39

立冬润燥 “梨”吃对了吗?

立冬润燥 “梨”吃对了吗?
沙参润燥而不寒凉,适合体质偏寒的人在感到温燥时食用。清热润燥、生津止渴,适合体质偏热的人在感受温燥时食用。
2016-11-11 16:39

大量吃肉,伤的是胃?

结论:大量吃肉,首要伤害的并不是胃,而是消化分解肉类的胰脏、胆。但大量吃肉,可能会伤了自己。而长期吃肉,会增加胰脏的运作负担,负担过大,胰液中含有大量的胰蛋白酶、脂肪酶、淀粉酶分泌过量,促使胰腺的自身消化,最终诱发急性胰腺炎。
2016-11-11 16:39

究竟饭后一杯酸奶能否促助消化?

就喝酸奶的时间来说,一般来说,正餐时、饭前、饭后都可以喝酸奶,但胃酸过多、乳糖不耐受、腹泻者应避免空腹喝酸奶,便秘者可空腹喝酸奶以促进排便。就酸奶而言,本身算是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该原因在于市售酸奶大多含糖。究竟饭后喝酸奶是否有助消化。
2016-11-11 16:39

秋冬干燥易便秘 食疗分型要留意

秋冬干燥易便秘 食疗分型要留意
食疗方胡萝卜拌白菜心:胡萝卜100克,白菜心500克,芝麻酱、香油、白糖、米醋适量,切碎拌匀食用。白萝卜切碎榨汁,加入蜂蜜,空腹一次服下。
2016-11-11 16:45

寒潮来袭 五步有效防中风

此外,高血压的患者,要按时服用降压药,不要随意停药,否则容易导致血压波动,从而引起中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彭英教授解释,因为寒冷使人的血流速度减慢,血管处于一个相对收缩、痉挛的状态,容易引起血压上下波动,这对已有其他中风危险因素的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彭英表示,广州地处亚热带地区,冬春季气温反复变化大,寒潮频繁,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以下五方面入手预防脑中风:1、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2016-11-11 15:27

秋冬进补 当心肛肠无福消受

秋冬虽然是“进补”的好时机,但市民一定要节制饮食,如果稍不留心,一顿火锅、一次大餐就会导致痔疮复发。
2016-11-11 15:28

减肥“三板斧” 误区莫乱入

减肥“三板斧” 误区莫乱入
吃药、手术、生活方式干预,这“三板斧”你可能听过甚至尝试过,但其中的误区你可能还“蒙查查”,那么,一起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6-11-09 15:03

矿物质该怎么补?通过饮食补充

钙是人体含量最多的矿物质元素,成年人每日需要量在800~1000毫升,特殊人群如孕妇、乳母、老年人、服用制酸剂患者等,钙需要量增加。很遗憾,由于各元素的吸收利用之间存在协同和拮抗作用,而且某些矿物质在体内的生理剂量和毒性剂量范围之间的差值比较小,所以以大杂烩保健品形式摄入或过多摄入通常无益而有害。根据食物中矿物质含量、生物吸收率和人体需要量,我国人群中相对容易缺乏的元素有钙、铁、锌。
2016-11-08 14:46

吃螃蟹不宜喝啤酒 以免诱发痛风

医学专家提醒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蟹黄,蟹肉也不宜多吃,体质过敏的人不宜吃蟹。
2016-11-08 14:46

情绪进食有害身心健康

有些人面对压力不良情绪的困扰时,喜欢吃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在情绪、压力下产生的进食欲望,都属于“情绪性进食心理”,这与真正感到饥饿时想吃东西是有区别的。“情绪性进食心理”在女性身上表现得更为明显,如果任其发展,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对身心健康是有害的。
2016-11-07 11:47

饭后四件事可助消化 养生贴士

揉揉腹以掌心着腹,以肚脐为中心,慢而轻柔地顺时针和逆时针按摩各20圈。饭后正确的养生习惯可以使老人维持良好的肠道功能,促进营养全面吸收,有效预防消化道疾病,增强体质。(摘自《老年日报》)。
2016-11-07 14:22

通过饮食 关节病可以“吃”好吗?

运动疗法医生就像是运动教练一样,可以指导和陪伴患者进行适当的循序渐进的运动。运动对关节病有好处体育运动对关节病患者来说也是特别有好处的。
2016-11-07 14:22

多吃番茄草莓可防治妊娠斑

怀孕期间保持规律作息、补充丰富的维生素、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有助于减少色斑的形成。
2016-11-04 11:02

食欲不振?御寒保暖适当多吃姜

如果平时就有胃寒,且吃了一些寒凉的水果,最好及时服用一杯生姜红糖水,以暖胃驱寒,避免身体受到寒的伤害。
2016-11-04 11:02

这些食物有助减缓过敏性鼻炎症状

有过敏性鼻炎的市民朋友近期忌食高蛋白食物,可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的食物,如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三药物治疗,加强日常保健和药物治疗。”。
2016-11-04 11:02

小食材大学问 桂花季教你巧用桂花养生!

桂花性温味辛,含有挥发油、蜡质及木樨苷等成分,具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瘀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痰饮喘咳、肠风血痢、胃腹寒痛、牙痛、口臭等证。
2016-11-04 11:02

简单四招 筑健康生活基石

日常生活简单做好四大方面,健康饮食、合理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充足睡眠、讲求卫生,都是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前四者更被称为“四大基石”。
2016-11-02 15:35

吃糖过量伤害的不仅仅是牙齿

浙江眼科医院视光中心医师陈思萍表示,“孩子吃糖过量导致近视”的说法不是谣言,糖分摄入过多也有可能会增加近视的发生几率或加重近视的程度。
2016-11-02 15:35

秋季怎么养生?四季学堂话你知

秋季怎么养生?四季学堂话你知
同时根据个人需要多吃带皮的水果,如柚子、柑橘等。此外,活动还增添了两台中医体质辨识仪。
2016-10-31 13:58

低脂饮食减肥更有效

以低脂饮食为主的男女,脂肪氧化物没有增加,每天减少的脂肪约为89克。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减少食品中的脂肪摄入比减少碳水化合物更能有效减轻体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员霍尔指出,低脂饮食会减少脂肪的摄入,可直接减少人体内的脂肪。
2016-10-31 13:5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