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巨星周润发的养生秘诀

原来,发哥有自己的健康餐单,也勤做运动,他每天步行两至三小时,还会看中医调理身体。
2016-10-10 16:05

黄豆猪肝汤 可治缺铁性贫血

猪肝在烹调前最好先“去去毒”:先用淡盐水浸泡2~3小时,再用清水泡一会儿。
2016-10-10 16:05

天凉滋补品 自用市场渐升温

天凉滋补品市场渐升温,以阿胶和花胶为“领头羊”且自用比例仍在攀升。
2016-10-10 16:05

秋润燥 用“不死草”——麦冬

秋润燥 用“不死草”——麦冬
《神农本草经》这样评价“久服轻身不老不饥”,《别录》则说“强阴益精,定肺气,安五脏,令人肥健,美颜色”。功效:滋养肺阴,润肺止咳。适用于肺阴虚干咳少痰者。
2016-10-09 11:38

季节交替感冒 靓汤胜苦药

烹调方法:将排骨飞水去掉血污,放入炖盅中炖1小时,然后把洗净的香薷、扁豆花、银花、厚朴放入(可装入汤袋),再同炖半小时后调味食用。
2016-10-09 11:38

养生喝杯茶 中医教你搭

将人参切片或小段,与菊花共置茶杯中,沏入开水,加盖浸泡15~20分钟即可饮用。做法:先将薰衣草置茶杯中,沏入开水,加盖浸泡5~10分钟,等到茶呈淡绿色微凉后加入柠檬汁即可饮用。
2016-10-09 11:38

加加减减五虎汤 日常毛病全扫光

五虎汤基本方对感冒疗效很好,又安全,其实五虎汤除了感冒以外,对一些日常的小毛病也有好的食疗功效。
2016-10-09 11:38

醋泡鸡蛋补钙? 小心心脑血管病

醋泡鸡蛋补钙? 小心心脑血管病
预防骨质疏松,首先要坚持运动。预防胃癌,要注意避免长期进食粗硬的食物,进食不要过快过烫,少吃酸菜、咸菜、腌制烟熏、剩菜等亚硝胺含量高的食物。
2016-10-08 14:53

防骨质疏松 肉蛋奶不可少

防骨质疏松 肉蛋奶不可少
在日常实际生活中,对肉蛋奶的摄入达不到人体的需求,建议通过食用含钙量高的食物(牛奶、大豆、海带等)来补钙。
2016-10-08 14:53

蟹季节到了 医生提醒一定要蒸熟煮透

据武警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胡宝春介绍,螃蟹虽然美味可口,但是吃得多就很容易引起胃肠疾病。
2016-09-28 11:08

这几款养生茶助你对抗秋燥 鼻咽干燥

制法:将干菊花泡茶饮用,也可将菊花与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煎煮时间不能太长。
2016-09-28 11:08

“撸串”搭配蔬果或可防癌

“撸串”搭配蔬果或可防癌
对此,曾晶指出,这些说法都没有科学依据,“我们说大蒜杀菌,并不是说它能减少杂质对身体健康的侵蚀,所以不能盲听盲从。
2016-09-28 11:08

饮酒伤肝 长期喝酒越多骨头越脆

此外,嗜酒者骨细胞活动受抑制,会妨碍钙、镁的吸收和利用,这也是诱发和加重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
2016-09-26 14:41

服止痛药用牛奶碱性护胃

长期服用止痛药,轻者会引起胃轻微糜烂、胃溃疡,重者会导致出血、胃穿孔等。
2016-09-26 14:41

喝碗养生粥 秋分最宜人

推荐做法:百合山药雪梨粥除了雪梨,像秋季上市的京白梨、鸭梨等,都是做梨粥效果最好的材料,价格还便宜,粥做起来也很简单。
2016-09-23 15:36

食物过敏者当心五仁月饼

食物过敏者当心五仁月饼
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以双黄白莲蓉月饼为例,一个双黄白莲蓉月饼的能量与两个双层汉堡包相当。
2016-09-19 11:54

奶粉真的会导致宝宝上火吗?

如何调理饮食,帮宝宝“下火”。喂养不当是致使“火宝宝”的首因其实,家长喂养不当才是导致宝宝“上火”的罪魁祸首。再者,由于宝宝自身免疫力不足,而目前多数家庭给宝宝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卫生的环境,从而导致外界对机体的免疫刺激越来越小,宝宝免疫反应会推迟,从而“累积”起来就会出现类似“上火”的症状。
2016-09-14 16:43

金秋润燥增添白色食物 食谱推荐

粉葛麦冬汤做法:麦冬10克,粉葛、昆布、海藻各100克洗净,加瘦肉煲汤食用。雪耳木耳冬菇汤做法:雪耳、木耳、冬菇各100克,加瘦肉煲汤食用。润秋燥食谱推荐白果雪耳马蹄汤做法:白果10个(去壳除心)用水浸一小时洗净,雪耳3克洗净浸,马蹄半斤去皮洗净、切粒,冰糖适量。
2016-09-14 16:43

中秋期间 严防节日病

中秋期间 严防节日病
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切忌暴饮暴食,过甜、过油腻的食品吃多了会引发急性肠胃炎、胆囊炎、胰腺炎等病。
2016-09-14 16:44

红薯陪你“滋润”过秋

红薯陪你“滋润”过秋
2.往马蹄粉加入适量清水,煮成稀糊浆,再下豆腐、牛肉粒和玉米粒煮熟,接着加入红薯粒煮至刚熟即可,撒上葱花和芫荽,下少许油、盐调味即可。然后将鸡胗、鸡肝、鸡血、鸡肠等鸡杂切成小块,并放入油锅爆炒数分钟,其间可加入适量啤酒去除腥味。红薯饭做法很简单,将切成块状或丝状的红薯与大米放入电饭锅,再加入适量水(水量盖过红薯)焖煮即可。
2016-09-07 12:00

吃得少补钙不好 也容易骨质疏松

预防足量运动有助于改善骨质疏松“运动对于骨质疏松的改善有多个方面的作用,运动量少的人骨骼的生长比运动多的人差一点,而运动员的骨骼则更强健。所以,规范的抗骨质疏松的治疗,需要由专业的骨科医生在评估老人骨质疏松的程度的基础上进行药物的联合治疗,切不要相信一些补钙广告。就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而言,王健指出,有些因素是无法避免的,比如家族史(父母以前也有严重的骨质疏松)、性别(女性更多见,尤其是绝经后)、种族、年龄(肯定是年纪越大骨质疏松越严重)等等。
2016-09-01 15:17

酸奶功效 各说各法

营养专家表示,益生菌的功效必须满足“特定菌种”、“足够数量”和“活细菌”这3个条件才能实现。在目前的条件下,益生菌对人体没有直接的治疗作用。
2016-09-01 15:1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