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DIY > 今日煮意

葫芦瓜夜香花滚瘦肉

葫芦瓜,又名蒲芦,味甘、淡,性凉,有清热除烦、生津止渴的作用,平日既可以作为夏秋季普通瓜菜炒食,也可用来煲汤。
2017-08-15 17:54

“村花”拯救你的食欲

霸王花、南瓜花,它们都是乡间不起眼的村花儿,在眼下这种热得让人茶饭不思的日子里,以它们入馔,可以拯救高温下萎靡不振的食欲。
2017-08-11 14:44

三伏天时粥水香

酷热天气,对许多人来说都不好过,大伙的食欲大幅下降,不知道吃什么好。这时候来一碗水润靓粥,既香气扑鼻又容易入口。
2017-08-11 11:31

慧眼识“凤眼”

酷暑当下,便有一外形如爆裂的皂夹,露出深棕色椭圆形果肉,名唤“凤眼果”的降火恩物悄然上市,不知又能否得到你的慧眼青睐?
2017-08-11 11:31

水蟹焖冬瓜

每年五到十月份,是珠江咸淡水海鲜主产的季节,也是吃水蟹的好时机。
2017-08-10 11:16

食过返寻味 家有靓醋万事足

广州属湿热之地,原本以为只有一些清凉饮品或蒸煮清淡之菜,没想到还有深藏在民间的臭屁醋,你要是吃到了广州的臭屁醋呢?
2017-08-10 11:16

夏末增酸 将酸爽进行到底

眼看就要立秋了,但广东的暑意却丝毫没有消减。立秋,饮食上要“增酸”,以增强肝功能,抵御过盛肺气侵入。
2017-08-07 12:33

凉拌消暑 非你莫属

凉拌消暑 非你莫属
好不容易盼来的暴雨,让炙热的广州短暂降温,但那股湿热的暑气仍在。眼看着气温又要不断攀升,怎么办呢?这次,不如试一下“凉拌”吧!
2017-08-04 09:51

浮小麦西洋参石斛炖瘦肉

西洋参味甘、微苦、性凉,具有补气养阴、清火生津的作用,一般对于气虚伴有阴液不足或热病气阴两伤所致的烦倦、口渴有较好的作用
2017-08-04 09:50

5事实击破泡面很不健康偏见

泡面的健康指数是否真如坊间传闻般劣迹斑斑,这其中一定有些未被揭开的误会。
2017-08-04 09:51

“果中之宝”黄皮果还能这样吃

​7月又到了黄皮果上市的季节了,被誉为“正气果”的黄皮果功效虽多,但真的适合所有人食用呢?
2017-07-27 16:50

凉瓜火腩焖带鱼

带鱼属海鱼,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肉质也相对紧实。但由于它腥味较重,烹制带鱼多使用干煎、油炸、焖煮的方式。
2017-07-27 16:50

揭阳埔田 竹笋之乡的夏日笋宴

揭阳埔田 竹笋之乡的夏日笋宴
大暑时节是一年中竹笋产量的最高峰。在有着“竹笋之乡”美誉的揭阳市埔田镇,全笋宴正“大行其道”,其中冰镇笋片成为新的宠儿。
2017-07-26 16:18

扁豆玉竹麦冬煲瘦肉

这期教大家煲一款健脾祛湿汤——扁豆玉竹麦冬煲瘦肉,帮助大家清热解暑健脾胃,又祛除体内的湿邪。
2017-07-25 17:31

皮脆肉香 萝卜花甲汤浸烧肉

今天介绍的烧肉做法保持了烧肉本身的皮脆咸香,菜式口感同时具备了咸、鲜、香,诸君不妨一试。
2017-07-25 13:50

夏日三鲜 地皮菜 冷子 炒鳝带

夏天有什么当季食材?这次介绍的野菜“地皮”、煮粥的“冷子”、二两重的黄鳝,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2017-07-24 15:05

西瓜皮泡茶 助你解暑度炎夏

夏天的水果摊,放眼望去最抢眼的就要数绿油油的西瓜。你有没有想过,西瓜皮也大有益处呢?
2017-07-24 15:05

大暑吃姜 “以阳制阳”

大暑吃姜 “以阳制阳”
前天是大暑节气,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天气这么热,还要“吃辛(姜)”防暑?这到底有没有道理呢?
2017-07-24 15:05

灯芯花葫芦瓜煲瘦肉 清热消暑

本汤水鲜甜可口,是夏日消暑降火的好汤水,适合一家大小日常佐膳饮用,又可清热气,利小便,是夏日消暑降火的好汤水。
2017-07-21 13:55

五种菜凉拌 美味又营养

五种菜凉拌 美味又营养
夏日许多人的餐桌上少不了一道开胃的凉拌菜,你可知哪些最适合凉拌的菜吗?
2017-07-20 14:16

母子情深 母鸡孵蛋蛋包饭

母子情深 母鸡孵蛋蛋包饭
现在有很多妈妈要一人兼多重身份,既要奋斗事业,又要照顾家庭与小孩。制作美食,成为了很多母子互动的一座桥梁。
2017-07-20 10:30

神奇的叶子 紫苏的四个正确食用方法

神奇的叶子可不止茶叶。在华南、华东等地,还有一种神奇的叶子——紫苏叶,长久以来,被我国人民用作食材。
2017-07-20 14: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