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内地访客赴港投保保费同比激增58倍

上半年内地访客赴港投保保费同比激增58倍
香港保监局日前公布2023年上半年香港保险业临时统计数字,今年上半年,内地访客赴港投保保费319亿港元,同比增长5806%!
2023-09-07 04:17

一键可开通北交所权限 多家券商已开通

对已具有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开通北交所权限,在风险等级匹配的情况下,直接签订风险揭示书,即可开通北交所权限。
2023-09-04 04:23

五部门发文规范货币经纪公司数据服务

五部门发文规范货币经纪公司数据服务
《通知》提出,加强数据治理,确保数据安全。
2023-08-31 04:18

财政部出新规确认数据为可交易资产

近日,财政部制定印发了《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
2023-08-28 04:17

阶段性收紧IPO节奏 规范上市公司减持

证监会一连发布三条公告,涉及优化IPO、再融资监管安排,进一步规范股份减持行为;证券交易所调降融资保证金比例,支持适度融资需求。
2023-08-28 04:17

证监会回应市场热点问题

证监会回应市场热点问题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8日就近期市场关注的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2023-08-19 08:14

央行再次打开降息通道 MLF利率下调15个基点

央行再次打开降息通道 MLF利率下调15个基点
8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4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和401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
2023-08-16 02:34

钻石不香了?年轻人转追黄金

钻石不香了?年轻人转追黄金
当前活跃在黄金市场上的不再仅仅是传统印象中的“大爷大妈”,很多年轻的消费客群也纷纷加入“买金大军”中。
2023-08-04 04:17

官方:延续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至2027年底

官方:延续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至2027年底
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现将延续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公告如下: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2023-08-02 12:23

上半年基本医保基金收入约1.63万亿元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1至6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16349.02亿元,同比增长7.6%。
2023-08-03 09:01

货币政策储备足 降准降息仍有空间

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货币政策仍然大有可为。专家表示,货币政策加大调控力度有较充足的空间。
2023-07-24 14:49

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涨超600点

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宣布,将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25上调至1.5。
2023-07-21 17:05

信贷投放抓重点补短板

支持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将是重中之重,加快形成以股权投资为主、“股贷债保”联动的金融服务支撑体系。
2023-07-20 11:04

消费金融持续升温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消费金融公司发展报告(2023)》,截至2022年末,消费金融公司服务客户人数突破3亿人。
2023-07-19 11:44

央行:将继续精准有力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搞好跨周期调节

下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精准有力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搞好跨周期调节,充分发挥货币信贷政策效能,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促进经济良性循环。
2023-07-18 14:45

商业银行加快布局消费金融市场

继邮储银行、中国银行之后,第三家大型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正式落地,我国消费金融公司正式扩围至31家
2023-07-17 11:04

人民币贷款增量超预期

专家指出,政策加力将驱动下半年信用稳定扩张,并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内生投资和消费需求,巩固经济稳步回升的基础。
2023-07-12 13:03

发改委8天两次民企座谈会释放了什么信号?

国家发改委8天内召开两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释放了积极的稳预期信号:政府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高度重视。
2023-07-11 14:45

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持续丰富

今年以来,数字人民币在试点地区持续探索应用新场景,从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到工资代发,再到可用于购买基金等。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兼顾线上线下,涵盖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教育医疗、公共交通、政务缴费、税收征缴、补贴发放等领域。
2023-07-06 11:02

货币政策精准滴灌“三农”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等单位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指导意见》。
2023-07-04 16:30

多家银行下调境内美元存款利率

7月3日,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下调境内美元存款利率。此举原因是什么?会有何影响?投资者又需要注意哪些?
2023-07-04 16:30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一季度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104909件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2023年第一季度共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104909件,其中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占投诉总量的45%。
2023-06-15 15:13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