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汽车

共享汽车新规发布 新能源车唱主角

与国家对共享单车发展如火如荼之际介入指导不同,共享汽车在尚处于襁褓中便受到呵护。
2017-08-16 11:18

新能源汽车不能全靠政策助推

公安部日前通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逐步推广,明年上半年将在全国所有城市启用。专用号牌就相当于新能源汽车的“专属身份证”,便于差异化的管理。
2017-08-15 12:43

中汽协:1-7月我国汽车销量同比去年增长4%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1-7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58.5万辆和1532.5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7%和4.1%,增速低于去年同期4.3和5.7个百分点。
2017-08-15 12:43

工信部: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5.1万辆

工信部昨日发布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7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2%,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5.2%。
2017-08-15 12:43

公安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将在全国推广

近日,公安部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让改革措施惠及更多群众。
2017-08-14 11:30

前7月汽车销量增速仅4% 新能源车增长超两成

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环比均有所下降,同比均有所增长。
2017-08-14 11:30

共享汽车发展需要有序推进

​共享汽车,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不求所有、但求使用的小汽车出行机会,一定程度上能减少购买和使用私家车的需求,缓解汽车数量过快增长。
2017-08-11 16:03

评论:警惕新能源汽车产业“一哄而上”

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企业要提高认识,加强技术创新,围绕市场需求研发适销对路的车型;地方应根据自身定位合理规划,形成产业链竞争优势;监管部门也要做好产能预警,适时提高企业准入门槛
2017-08-11 16:03

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46%至4.3万辆 比亚迪宋摘冠

2017年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4.3万,环比6月增长4%,同比增速46%。2017年1-7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0.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4%,去年1-7月销量为15万辆。
2017-08-10 15:53

7月车市增长6.1%创最佳 燃油车节能是关键

2017年7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674465辆,同比增长6.1%,环比下降4.2%;综合前7个月数据,1-7月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2239322辆,同比增长1.5%。
2017-08-09 10:55

共享汽车未来或免押金、停车费有优惠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浩告诉记者,《指导意见》所指的有效证件当然包括护照,但由于各类证件分属不同管理部门,所以,还要看相关部门是否对外开放查验功能,以及企业是否开通对这一证件的使用,“使用护照和中国认可的驾驶证来使用共享汽车,不是没有可能。资料图:停放在贵阳市街头的分时租赁纯电动汽车周燕玲摄鼓励采用信用模式优质客户或免押金在监管方式上,《指导意见》多次提到信用评价体系的建设,针对分时租赁,鼓励经营者采用信用模式代替押金管理。钟欣摄加强身份查验持护照或也能开共享汽车企业经营风险高,是目前共享汽车、乃至整个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
2017-08-09 10:55

合规私家车可从事分时租赁业务

对于私家车能否“入行”的问题,交通部运输服务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车辆性质登记为“租赁”并符合当地规定即可入行。
2017-08-08 14:48

2亿用户 网约车怎样才能满足需求?

交通运输部等7部门出台《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已满一年。据保守计算,目前网约车用户超过2亿人,而全国只有不到10万名合法持证上岗的网约车司机,供需矛盾非常尖锐。
2017-08-08 14:48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看好

2016年,受益于相关政策的不断落实和新能源产品技术性能的不断成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指数有所提升,综合排名居世界第四位,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差距逐渐缩小。
2017-08-08 14:48

上半年省二手车交易增长乏力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获悉,2017年上半年广东省二手机动车累计交易量为44.4万辆,同比增长2.1%;二手车交易总金额为247.7亿元,同比增长6.9%。
2017-08-07 11:20

车险服务或将划定范围和标准

继7月6日保监会发布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之后,落实该通知要求的具体措施正在推进之中。
2017-08-07 11:20

汽车市场“微增长” 加速改革办法总比困难多

今年上半年全国GDP增速为6.9%,超过人们预期,而车市销量的增速仅3.8%,特别是乘用车销量的增速仅1.6%,创十多年来的新低,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2017-08-04 10:15

二手车交易今年有望突破千万辆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全国二手车交易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达583.71万辆,同比增长21.53%,交易额达3895.92亿元。
2017-08-04 10:15

自主品牌开始与合资品牌正面竞争

近年来,自主品牌不仅在规模和营收上取得了长足发展,产品的质量、性能和服务水平也得到了大大提升。业界认为,自主品牌已摆脱低质低价形象,开始与合资品牌展开正面竞争,并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2017-08-03 11:39

上半年二手车销量增两成

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5%,比上月下降5.7个百分点。樊宇表示,6月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迅速提升至58.2%,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厂家有考核,所以经销商压库现象严重,7月这一现象有所缓和。
2017-08-02 10:40

贷款买车or全款买车 哪个更划算?

进入8月之后,车市将逐渐上行,准备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买车前的准备工作必不可少,其中就可能遇到全款买车还是贷款买的问题。
2017-08-02 10:41

车企半年考:两位数增长与两位数下滑并存

即使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的情况下,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的汽车企业也不在少数。
2017-08-02 10:4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