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频道 > 头条

仿制药将迎清理 引发行业关注

仿制药将迎清理 引发行业关注
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受理审查指南(征求意见稿)》引发行业关注。
2023-10-10 04:16

广东本月起集中办理2024年度医保参保 权威答问来了

广东本月起集中办理2024年度医保参保 权威答问来了
截至今年7月底,广东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约1.1亿,位居全国首位,制度运行平稳安全。本月起至12月将集中办理下一年度居民参保手续,参保人从2024年1月1日起享受待遇。
2023-09-06 04:18

暑期出游警惕登革热

暑期出游警惕登革热
暑假期间很多家庭出境游玩,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大家要警惕一种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的疾病——登革热。
2023-08-11 04:19

本月起 全国定点药店迎检查

本月起 全国定点药店迎检查
本月起,全国开启医保飞检,涉及所有定点药店;同时,多地开启医保药店专项检查。
2023-08-08 04:19

儿童化妆品渐成流行 药监局等再次明确儿童化妆品安全线

监管部门再次明确儿童化妆品安全线——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儿童化妆品”作出正面宣导,强调儿童染发烫发存在风险。
2023-08-08 04:19

国家卫健委:6岁前别用视屏类电子产品

“小眼镜”扎堆已经成为影响儿童健康的问题,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国家卫健委印发《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核心知识十条》。
2023-07-26 16:33

如何避免“长寿却不健康”?老年朋友这样锻炼更科学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中医药局三部门24日起,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3-07-25 11:11

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

国家医保局指导地方按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基本满足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参保人员就医需求。
2023-07-24 14:52

不符合规定!这49批次药品暂停销售使用、召回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通告,经10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16家企业生产的4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
2023-07-19 11:43

进医保的药品在哪儿查 这些医保药品目录热点与你有关

为保障参保人基本医疗需求,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国家制定了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符合医保药品目录的相关医疗费用,医保基金按照规定予以支付。
2023-07-17 11:03

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月底落地广东

近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做好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
2023-07-13 16:42

在吃糖这件事上古人同样又爱又怕

中国人吃糖历史悠久,我们不妨看看古人是如何在大自然中寻找到这舌尖上的一丝甜。
2023-07-12 13:01

为什么有的小朋友不爱吃蔬菜

孩子口味形成的第一个关键期始于“胎教”,该如何去做,才能让孩子接受蔬菜,爱上蔬菜呢?
2023-07-11 14:46

两部门: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管理的通知》。
2023-07-10 11:14

高血压老年患者如何安度梅雨季

闷热潮湿的梅雨季向血压控制发起了挑战,专家建议从六方面入手,帮助高血压老年患者平安度过梅雨季。
2023-07-06 11:03

多地持续高温 专家提示科学预防重点人群中暑

专家提示,持续高温天气会给重点人群带来健康风险,这些人群要加强健康防护,科学预防中暑。
2023-06-26 11:03

本月15日起,全国药店禁止“药品盲盒营销”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以强化盲盒经营活动合规管理,并自6月15日起实施。
2023-06-21 15:49

异地就医备案可在“穗好办”全程网办

根据现行规定,广州市参保人按要求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在异地发生符合规定的住院、普通门诊、门诊特定病种医疗费用都可以持社会保障卡或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直接结算。哪怕是身在异地临时需要就医的,只要能够在出院或办理就医结算前补办好备案手续,当次的费用都可以纳入联网结算。
2023-06-16 14:21

关于猴痘,这些知识请了解!

近日,北京、广州接连监测发现猴痘病毒感染病例。那么,猴痘严重吗?有哪些临床表现?有哪些传染源?治疗效果如何?能自愈吗?
2023-06-14 16:11

为什么糖友更易得口腔病?

我国是世界上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常见的慢性并发症有视网膜病变、神经病变、肾脏病变等,以及我们说过的糖尿病足,这都是大家比较熟知的。
2023-06-09 11:59

鼓励全日制高校学生参加基本医保

近日,国家医保局联合教育部发布通知,鼓励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高校)中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参加高校所在地基本医疗保险,提高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
2023-06-02 15:13

广东异地就医实现“三个全覆盖”

目前,广东异地就医政策做到了人群的全覆盖,即所有广东省医保参保人按规定异地就医,都能享受到报销以及直接结算的待遇。
2023-05-31 10:16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
07:52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当前,气象部门已经发布番禺、越秀、天河、海珠、荔湾、黄埔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07时2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