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房产

一线城市房价4月份跌出涨幅榜前十 周边及二线楼市逆袭

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在政策总体没有逆转的情况下,一季度没有参与疯涨的二线城市、部分省会城市以及国家级的城市群,房价仍然会有表现
2016-05-10 10:09

营改增政策试点改革对房地产行业有何影响?

5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房地产行业作为此次改革中的难点和重点,备受关注。
2016-05-09 10:20

借父母名字购买的公房属于谁?律师详细解读

路老先生承租单位的一套102号公房由小女儿路芳居住。1993年房改时,路老先生表示该套公房谁购买就归谁。
2016-05-09 10:13

白云大道北 靓单位开价直逼一手房

随着广州楼市整体回暖及年后改善型买家因担心楼价继续上涨而加速入市。
2016-05-09 10:09

成交连续2个月破万 5月广州楼市有望再创新高

在3月小阳春后,楼市高潮并未褪去,而是直接延续至了“五一”小长假。
2016-05-09 10:03

深圳4月成交量"腰斩" 二手价18月来首回落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最新指数周报显示,深圳4月二手成交量仅8516套,较3月大幅下降54%,市场观望氛围仍然浓厚。
2016-05-09 09:58

趁势追买新晋名校房或有风险 越秀学位房持续火爆

近日,广州各区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细则,部分区域的小学招生路段今年发生了变化,一些去年地处非名校招生路段的二手房源,摇身变成抢手的名校学位房。
2016-05-04 14:50

没有高房价 广州就失去竞争力了吗?

一座城市的房价高并不意味着市民平均收入水平就高,也未必意味着城市经济发展基础坚实。
2016-05-04 14:33

干货:后日开始“营改增”税负如何只减不增

5月1日营改增就要来了,四大行业该如何做到税负只减不增?昨日,广东省国税局提供了四大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指引,干货满满。
2016-05-04 14:32

五一广州楼市成交超千套 同比涨幅达176.7%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各大中介监测机构都迫不及待地发布了“红色”喜报。多方数据均显示,刚刚过去的3天假期,广州楼市成交超过1300套。
2016-05-04 10:47

广州“烂尾楼”处置3年后 35宗至少有9处仍“酣睡”

早前已出台盘活方案的多个项目仍处于胶着状态; 被列为“协调中”的多个项目仍没有较明朗处理方案
2016-05-03 10:44

深圳调控再出新招 现房发售制度为楼市"退烧"

近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挂出一宗商住地块,被确认为商品房现售试点项目。据介绍,该地块上建设的住宅、商业物业或其他建筑物将不得提前预售,而要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以现售形式对外销售。
2016-05-03 10:27

专家:住宅用地续期是否收费由全国人大决定

近日,就《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的城市住宅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问题,我国著名民法学家梁慧星撰文,回顾了《物权法》起草中关于“自动续期”规定的立法讨论过程,并强调了解决问题的路径。
2016-05-03 10:19

中消协曝中介乱收费现象严重 存在霸王条款

昨天,中消协发布了《房屋家居领域投诉情况专题报告》,其中曝光了房屋中介的四大问题,包括乱收费现象严重、存在霸王条款、资金监管过程中违规操作、隐瞒房屋真实情况。
2016-05-03 10:11

营改增红利到手!广州首单二手房交易减税2265元

5月1日我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二手房交易和个人房屋出租均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
2016-05-03 09:56

万达地产欲转赴内地上市 市值或达5000亿元

    核心提示
2016-04-21 10:58

楼市回暖库存压力仍大 投机炒作暗藏风险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5个和20个,楼市明显呈现出回暖势头。
2016-04-19 13:49

陆续"到期"的房子怎么办? 专家:续期收费应从低

陆续
连日来当地部分市民因房屋土地使用年限到期或即将到期,面临花费数十万元高额土地出让金“买地”才能重新办理土地证的遭遇。
2016-04-18 10:17

广东拟自7月起下调非普通住宅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广东拟自2016年7月1日起,对普通住宅统一按照2%预征土地增值税,对非普通住宅和其他类型房地产按照不低于2%分地区差别化设置预征率,统一规范全省土地增值税预征率。
2016-04-14 11:11

营改增全面推进倒计时 100万房产少纳税2400元

过去二手房营业税的征税政策和免税政策这次都平移过来了,过去征营业税5%时,如果房价是100万元的话,100万乘5%,交5万元的营业税;现在如果房价还是100万元的话,是100万 (1+5%) 5%=47600元,即营改增以后的税收负担是4.76%,少交税2400元。这是因为过去的100万是含税价,现在增值税按照不含税价来征税,税基不一样。
2016-04-13 10:1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