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DIY > 今日食单

冬瓜焖特色肉松

冬瓜是典型的夏季食材,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开锅下油,爆香姜片,下冬瓜翻炒片刻,下少许水,放草菇,加入适量蚝油焖煮至冬瓜软身,放肉松、葱段,以盐、糖调味,收汁上碟即成。做法:冬瓜飞水后切片备用。
2017-07-07 14:01

金蚝焖节瓜

五花腩洗净剁碎备用。材料:节瓜1个,金蚝4只,五花腩100克,芫荽梗、拍蒜各15克,盐、蚝油、生抽、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开锅下油,爆香蒜头,下五花腩、金蚝和少许生抽翻炒片刻,放节瓜继续翻炒,加入适量水和蚝油,以盐、胡椒粉调味,中火焖至节瓜熟透软身,撒芫荽梗,上锅即成。
2017-07-05 16:17

煎封龙利鱼

这种做法对于薄身的鱼类,就要令其香脆入味,若是厚身,就要外表香脆并有内汁入味。做法:龙利鱼洗净,以盐抹匀鱼身腌制片刻,煎至两面金黄香脆备用。“煎封”是一种传统的粤式烹饪技法,多用于烹制鱼类。
2017-07-04 16:08

子姜菠萝焖五花腩

将焦糖与酸甜汁结合佐之,令菜式达到肥而不腻的效果。
2017-07-04 16:08

姜葱炒鱼片

今天介绍的做法借鉴传统菜色“炒鱼生”,所谓炒鱼生就是将鱼片快速炒熟,再撒上五香盐与葱姜丝,烹饪这道菜有一定难度,可以视为一道上乘的下饭、下酒菜。
2017-06-29 10:38

鲜柠檬豆腐鱼片汤

夏日最适合的就是一些清爽的汤水,所以用的肉不能大量,而且不能过多的油脂。
2017-06-29 10:38

三豉蒸鱼腩

材料:鱼腩400克,榄角4粒,豆豉10粒,面豉酱20克,陈皮13块(水发后),姜丝、葱丝、蒜蓉各15克,盐、糖、胡椒粉、生粉、花生油各适量。做法:鱼腩用清水冲洗5分钟,以盐、胡椒粉抹匀备用。容器中放入榄豉、豆豉、面豉酱、糖、米酒、蒜蓉、陈皮丝,下适量水,中火蒸15分钟后,加入适量熟油、生粉拌匀成三豉酱。
2017-06-28 14:03

烧肉虾米扒冬瓜

做法:烧肉切约1厘米方丁状备用。材料:冬瓜350克,虾米30克,烧肉、冬菇(水发后)各50克,姜米、蒜蓉各15克,盐、鸡汤、蚝油、花生油各适量。再起锅,爆香姜米,下烧肉、虾米、冬菇翻炒至香气溢出,加入适量水、蚝油,勾薄芡,将芡汁淋上冬瓜后即成。
2017-06-28 14:03

烧肉虾米扒冬瓜

冬瓜清淡,今天介绍的做法先将其入味后再以芡汁扒上,这种方法称为“汁扒”,就是以淀粉勾芡成较稀薄、量较多的芡汁淋在底菜表面而成的一种烹调方法。
2017-06-27 11:16

白萝卜橄榄咸骨汤

仲夏夜,总免不了三五知己约一起烤串,再来几打啤酒、冻饮,感觉超棒,但有人happy之后喉咙就遭殃了,第二天咽喉疼痛、沙哑等就来报到,来碗白萝卜橄榄咸骨汤清热利咽,降降火。
2017-06-27 11:16

荔枝菌鲍鱼焖鸡

做法:鸡肉洗净后斩件,加入适量盐、生抽、蛋白、生粉拌匀后,将鸡肉煎至上色备用。爆香姜片、干葱碎,下荔枝菌大火翻炒片刻,放鸡肉、鲍鱼,加入适量水、盐、蚝油、生抽,大火焖煮5分钟,收汁即成。材料:光鸡半只,荔枝菌100克,鲍鱼6只,姜片、干葱各15克,盐、蛋白、生粉、蚝油、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2017-06-23 13:21

泡菜牛肉碎茄子

牛肉洗净剁碎,以盐、生抽、陈皮粉、花生油拌匀备用。材料:泡菜50克、牛肉100克、茄子4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葱花10克,盐、糖、米酒、生抽、花生油各适量。茄子洗净切段,煎至两面上色备用。
2017-06-22 16:19

福建炒饭

材料:米饭250克,鸡蛋两个,虾仁粒或带子粒、烧鹅粒、鸡肉粒、菜心粒、花生油、碗芡(生粉、蚝油、麻油、生抽、糖、盐)各适量。今天介绍的福建炒饭是一道风味小吃,它的做法有别于普通的炒饭,先将米饭与鸡蛋炒好备用,再将其他配料炒香后埋芡,最后淋于炒饭面上,一些比较高级的食肆在制作这道菜的时候,埋芡时还会用到鲍鱼汁,令炒饭的味道更加浓郁。做法:鸡蛋在容器中打散,以盐、少许花生油拌匀,开锅炒至半熟后,放入米饭翻炒至香气溢出后上碟备用。
2017-06-21 14:51

生蚝焖红衫鱼

材料:红衫鱼400克,生蚝8只,拍蒜15克,干葱、葱段、芹菜梗各10克,草菇片30克,盐、糖、蚝油、豉油、花生油各适量。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干葱,下适量水,加入适量豉油、塘、蚝油,煮开后放入红衫鱼、生蚝,下葱段、芹菜梗、鲜菇片,以盐、糖调味,滚开收汁即成。做法:红衫鱼洗净沥干水分,以盐腌制片刻,两面煎至金黄后备用。
2017-06-21 14:51

头菜蚌仔蒸五花腩

材料:五花腩50克,蚌仔300克,头菜50克,姜丝、葱花各15克,盐、胡椒粉、蒜头汁、豉油、花生油各适量。做法:五花腩洗净沥干水分,以盐、胡椒粉、蒜头汁腌制备用。蚌仔汆水后取肉,头菜洗净切条,一同加入花生油、姜丝、少许豉油拌匀。
2017-06-19 13:58

土豆焖牛尾

天气闷热,人的胃口容易受到影响,适合吃一些口味较重的东西增进食欲。今天介绍的菜式将土豆与牛尾结合,牛尾富含胶质、风味十足,当中加入了海鲜酱提味,海鲜酱除了是烹制海鲜的优质调料,也是搭配肉类的上好佳品。
2017-06-07 12:22

沙尖鱼滚豆腐汤

   考试期间如何科学饮食? 主要功效:益智健脑、促进发育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特别是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高尿酸血症人群除外)。
2017-06-07 12:22

猴头菇苹果海底椰汤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祛湿祛痘养肝补肾感冒
2017-06-02 17:06

唐芹炒脆耳

  所谓的脆耳,就是今天介绍的木耳和猪耳,木耳种类有很多,这次选用黑木耳,另一种就是卤水猪耳,而唐芹本身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和这两种食材结合是营养相宜又美味的配搭。
2017-06-02 17:06

番茄豆腐生蚝汤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祛湿祛痘养肝补肾感冒
2017-06-02 17:06

粉丝虾米丝瓜煲

天气闷热,人的舒适度普遍低。今天介绍的菜色采用丝瓜,主要突出“清”字,当中加入了浮皮与蛋丝,令这道家常菜的口感得到进一步延伸。
2017-06-02 17:05

泡菜酱蒸鳕鱼

银鳕鱼的脂肪含量丰富,更吸引人之处就是鱼肉的口感滑嫩,今天介绍的做法将泡菜与之结合,泡菜的味道丰富兼容了酸、甜、辣、味,最后再浇上花椒油,菜色产生了更加复合的香味。
2017-05-31 14:2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