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DIY > 今日食单

河虾鱼松炒荞菜

荞菜在我国云贵川地区分布较多,从营养学分析,荞菜当中的荞菜酸在其他食材中很少见,具有很好的凝血作用。荞菜洗净切段备用。但是,荞菜在烹饪中有一个弱点就是不吸油,所以炒的时候要通过芡汁里的生粉协助,吃下去才会肥而不腻。
2017-03-01 16:26

鸡油姜葱焗蚝

材料:生蚝12只,姜片、葱段各30克,鸡油50克,盐、糖、豉油、老抽、蚝油、胡椒粉各适量。猪油的味道相比于鸡油更霸道,今天介绍的做法将鸡油与生蚝共烹,除了不会影响蚝本身的鲜味,还能令菜肴产生一种复合的香味。开锅下油,爆香鸡油,放姜片慢火半煎炸至金黄色,取出部分鸡油,放生蚝,加入适量豉油、老抽、蚝油,以盐、糖调味,迅速翻炒片刻,下葱段,盖上锅盖焗1分钟即成。
2017-03-01 16:26

葱段草菇叉烧炒鱼饼

开锅下油,爆香姜米,下草菇、鱼饼翻炒片刻,加入适量豉油、糖,下叉烧、葱段,以盐、胡椒粉调味,上碟即成。材料:均安鱼滑150克,叉烧100克,葱白30克,姜米10克,草菇50克,盐、糖、豉油、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鱼饼以“均安鱼饼”见佳,上乘的鱼饼鱼味香浓,且吃上去不会有“粉状”的口感,当中加入的胡椒粉、陈皮粉起到去腥的作用,今天介绍的做法加入了葱段、叉烧,以豉油、糖调味,是一道简易的家常小炒。
2017-02-21 13:15

XO酱唐芹炒牛百叶

材料:牛百叶250克,唐芹100克,干葱、拍蒜各15克,盐、糖、姜汁、米酒、XO酱、白胡椒碎、头抽适量。开锅下油,爆香干葱、拍蒜,下XO酱,放牛百叶大火爆炒片刻,下少许白胡椒碎,放米酒,放唐芹,下少许头抽,以盐、糖调味,勾薄芡即成。做法:唐芹洗净切段汆水备用。
2017-02-21 13:15

车前子百合薏米煲瘦肉 通淋除痹

建议痛风及高尿酸血症者平素多吃百合来辅助治疗。薏米,清热利尿、健脾除痹。
2017-02-16 13:09

黄酒煮鸡杂

鸡杂是最草根的食材,但在酒楼却很难吃到。一般的鸡杂以“一副”作为单位,里面有鸡肠、鸡胗、鸡肝、鸡子等,最理想的鸡杂出自于“二黄头”,即刚生过一两窝蛋的小母鸡。准备好一个碗,先倒入适量黄酒,再将煮好的鸡杂和汤底一起倒入,撒葱花即成。
2017-02-16 13:09

酸辣牛肉捞河粉

做法:牛肉洗净沥干水分后切片,以盐、糖、米酒、豉油、生粉、陈皮粉拌匀,开锅下油,爆香拍蒜,放牛肉大火翻炒至刚熟后上碟,下适量青柠汁、新鲜辣椒汁、鱼露、芫茜梗搅匀后备用,河粉汆烫熟后,下少许熟花生油搅拌,再与牛肉拌匀,撒葱花即成。今天介绍的菜色是由泰国菜借鉴而成。推荐:美食家庄臣。
2017-02-16 13:09

韭菜叉烧炒土鸡蛋

材料:瘦叉烧100克,土鸡蛋5只,韭菜50克,葱花10克,辣椒、盐、麻油、花生油各适量。今天介绍的做法与平常做法略有不同,是用辣椒、麻油、上等的花生油与韭菜、土鸡蛋、叉烧结合。土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麻油、盐调味打匀备用。
2017-02-16 13:09

沙葛焖鹅

开锅下油,爆香沙姜、干葱、柱侯酱、海鲜酱,放入鹅肉炒至香气溢出,攒少许米酒,加入豉油、陈皮、白胡椒粒,下适量水和蚝油,以盐调味,焖煮20分钟后放入沙葛,慢火收汁,调味即成。做法:沙葛去皮切丝备用。鹅肉洗净斩件沥干水分,用老姜、蒜头爆香鹅肉至干身上色后取出备用。
2017-02-09 16:08

咸蛋黄煮冬瓜

开锅下油,放咸蛋黄,用锅铲慢火把它压碎成沙,倒入适量鸡汤,以盐、糖、胡椒粉调味,煮成汁状备用。材料:冬瓜400克,咸蛋黄3个,拍蒜15克,葱花10克,盐、糖、胡椒粉、鸡汤、姜汁、花生油各适量。再起锅,爆香拍蒜,放冬瓜翻炒片刻,攒少许米酒,倒入蛋黄酱炒匀,慢火收汁上碟,撒葱花即成。
2017-02-08 12:49

凤爪排骨蒸鸡

做法:排骨、鸡肉洗净斩件备用,凤爪飞水备用。凤爪排骨这个组合出现过很多次,这和广东人喜欢喝早茶的习惯密不可分。排骨以少许盐、糖腌制片刻后冲水备用,将排骨、鸡肉、凤爪摆于器皿,加入适量豉油、盐、糖、米酒、陈皮粉、胡椒粉、麻油、生粉,放入姜米、干葱,搅拌均匀后平铺于不锈钢盘上,将凤爪摆上,放入蒸炉蒸10分钟,撒上葱花即成。
2017-02-08 12:49

虾酱鱼腩银鱼仔蒸鸡片

材料:鸡腿2只,银鱼干50克,鱼腩400克,葱段、葱花各10克,姜汁、虾酱、糖、生粉、生抽、麻油各适量。做法:鸡腿洗净去骨切片,加入生粉、米酒、姜汁腌制备用。鱼腩洗净,以虾酱、糖、生抽、麻油腌制备用。
2017-01-26 15:25

香蒜粉丝鸡油蒸芋头

今天采用鸡油、蒜蓉、芋头与之搭配,粉丝与芋头的交集虽然不多,但两者的食味和谐,营养相宜。材料:芋头400克,粉丝150克(水发后),蒜蓉30克,葱花10克,盐、糖、麻油、鸡油各适量。倒入适量鸡油浸一分半钟备用:粉丝加入盐、糖、麻油、蒜蓉搅拌,铺于碟底,将芋头均匀铺于粉丝之上,大火蒸15分钟,撒葱花即成。
2017-01-26 15:25

蒜蓉烟肉焗银鳕鱼

鳕鱼洗净,切约1.5厘米粒状,以盐、胡椒粉、柠檬汁、生粉调味备用。开锅下油,放鳕鱼,倒少许烟肉油煎至四面金黄,将爆香的烟肉和蒜蓉放入,加入适量牛油,大火翻炒三秒,沥干油分后上碟,食用的时候可配沙律酱和酸甜汁。今天用蒜头和牛油与之共烹,实为一道香口的菜色。
2017-01-23 12:07

指天椒土猪炒滑蛋

材料:土猪肉100克,土鸡蛋四个,葱花10克,葱白20克,姜米15克,盐、糖、生抽、生粉、麻油、花生油、指天椒各适量。做法:葱白洗净切粒备用。土猪肉切片,以盐、糖、生抽、生粉、花生油腌制,以平底锅快速翻炒烹至刚熟。
2017-01-20 17:08

芦笋粒榄菜炒烧鹅松

材料:烧鹅150克,芦笋100克,蒜头、洋葱、干葱、姜米各15克,盐、糖、蚝油、胡椒粉、榄菜(瓶装)、麻油、花生油各适量。蒜头、洋葱、干葱切粒备用。开锅下油,爆香蒜粒、姜米、洋葱粒、干葱粒,放烧鹅粒翻炒片刻,加入榄菜,炒至香味溢出后,放芦笋粒,以适量蚝油、盐、糖、胡椒粉调味,勾薄芡,淋少许麻油即成,食用时可用生菜片包起享用。
2017-01-20 17:08

咸柠檬陈皮蒸牛肉

牛肉洗净切薄片,以盐、糖、豉油、生粉、米酒、麻油、花生油拌匀备用。材料:咸柠檬一个,陈皮13块(水发后),牛柳300克,葱花10克,盐、糖、生粉、麻油、豉油、米酒、花生油、泰椒、豉油各适量。将咸柠檬片、陈皮丝、泰椒、牛肉拌匀,平铺于碟面,尽量不要让牛肉粘在一起,入蒸炉大火蒸4分钟至刚熟,取出撒葱花即成。
2017-01-20 17:08

庄臣食单 蚝豉炒膶肠

开锅下油,爆香干葱、姜米,放蚝豉大火翻炒片刻,放膶肠、芽菜,加适量蚝油,炒匀后快速勾薄芡即成,食用时用生菜片将蚝豉与膶肠包起享用。做法:芽菜洗净备用。生菜洗净剪成片状备用。
2017-01-17 14:40

沙姜京葱爆炒猪心

材料:猪心200克,沙姜15克,京葱50克,豉油、糖、姜汁酒、生抽、麻油、米酒、花生油各适量。猪心将猪血去除后用清水冲洗5分钟再切片,加入姜汁酒、豉油、糖腌制,开平底锅煎香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沙姜片,下猪心、京葱大火翻炒片刻,攒米酒,下适量生抽、麻油,炒匀即成。
2017-01-17 14:39

腐乳支竹冬菇焖猪手

做法:猪手洗净斩件汆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片、葱段、大蒜,下猪手翻炒至变色,灒少许米酒,下盐、生抽、老抽、腐乳,继续翻炒片刻至调料拌匀,加入适量清水和冰糖,放支竹、冬菇,焖煮半小时至猪手软身,大火收汁即成。材料:猪手400克,支竹、冬菇(分别水发后)各100克,姜片、葱段、大蒜各15克,腐乳一块,盐、生抽、老抽、冰糖、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2017-01-13 17:27

慈姑焖腊肉

现在市场上买的多为云南慈姑。临近春节,传统家庭都喜欢吃一些带有“意头”的食材,例如发菜、慈姑等。慈姑洗净后刮去外皮,一开二备用。
2017-01-13 17:27

笋干珧柱焖鸡

开锅下油,爆香姜片和蒜头,下鸡肉、笋干、珧柱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水,以盐、糖、蚝油、豉油调味,盖上锅盖焖煮至材料熟透,大火收汁即成。珧柱捞起沥干水分备用。材料:光鸡半只,笋干(水发后)200克,珧柱(水发后)50克,姜片、拍蒜各15克,盐、糖、豉油、蚝油、花生油各适量。
2017-01-11 12:3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