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DIY > 今日食单

辛香胡椒鸡

做法:培根切碎备用。白胡椒、黑胡椒压碎备用。光鸡洗净斩件沥干水分,以盐腌制片刻,用平底锅煎至上色后备用。
2017-04-11 11:00

双葱炒罗氏虾

将干葱、青葱与罗氏虾结合,主要是让虾吸取葱的辛香味。材料:罗氏虾400克,八角2粒,葱段50克,干葱20克,头抽、糖、豉油、绍酒、柠檬汁、花生油各适量。做法:罗氏虾去掉虾脚,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017-04-11 11:00

荞菜炒卤肉

庄臣食单这道菜式将荞菜、卤猪肉结合,再配上萝卜干,萝卜干咸香脆口,与荞菜的味道相得益彰。做法:荞菜和萝卜干洗净切段。开锅下油,放荞菜、萝卜干翻炒片刻,下碗芡,炒匀后下卤肉,上碟即成。
2017-04-11 11:00

萝卜竹荪汤煮带子

材料:竹荪100克,带子(急冻)8只,白萝卜200克,草菇片30克,虾干(水发后)5只,唐芹30克,姜片10克,盐、鸡粉各适量。白萝卜切丝、草菇切片、唐芹切段备用。煮开清水,下姜片,以适量盐、鸡粉调味,放竹荪、萝卜丝、虾干,煮10分钟后,下唐芹、草菇,煮开后放带子,调味后即成。
2017-04-01 15:11

花生油拍蒜蒸马友鱼

花生油在粤菜中最大的功能就是去腥。今天介绍的菜式中,马友鱼可挑选7两左右的,这种鱼腥味较重,增添了花生油与蒜头后,既不会掩盖它的香味,又能除腥,达到了鲜而不腥的效果。材料:马友鱼一条,拍蒜30克,海盐、花生油、蒸鱼豉油各适量。
2017-04-01 15:11

红烧花腩焖生蚝

材料:五花肉400克,生蚝10只,冬菇(水发后)100克,黄酒50毫升,拍蒜20克,姜片、葱段各15克,豉油、糖、盐、花椒、八角、辣椒干、花椒、花生油各适量。开锅下油,爆香拍蒜,放五花肉、冬菇,下黄酒,放适量花椒、八角、辣椒干,少许豉油、冰糖,加入适量水煮至肉酥烂,放生蚝,大火煮开后调味收汁即成。鲜蚝开壳,取蚝肉洗净,用姜片、葱段爆香后取出备用。
2017-04-01 15:11

清明虾茄汁鸡球

鸡腿去骨起肉,约2厘米块状,以盐、糖、米酒、生粉拌匀,开锅下油,爆香拍蒜、洋葱片、西芹粒,放鸡肉翻炒片刻,下适量茄汁,以盐调味后上碟,将河虾淋上,撒葱花即成。材料:鸡腿200克,清明虾100克,拍蒜、葱花各15克,洋葱片、西芹粒各30克,盐、糖、米酒、生粉、茄汁、喼汁、花生油各适量。做法:河虾在清水下冲洗5分钟,沥干水分后,用平底锅炒香,下适量茄汁、喼汁,以盐调味,上碟备用。
2017-04-01 15:11

庄臣食单 鸭舌蒸微辣鱼头

材料:鱼头一个,鸭舌100克,陈皮丝20条,葱丝、姜丝各15克,盐、糖、豉油、姜汁酒、陈皮粉、生粉、蚝油、泰椒、花生油各适量。鱼头洗净斩件,用布吸干水分,加入适量盐、生粉、泰椒碎、胡椒粉、蚝油、陈皮丝、少许花生油拌匀备用。鸭舌飞水,以豉油、糖、陈皮粉、姜汁酒、生粉腌制片刻备用。
2017-03-24 10:15

美食家推荐 蒜香鸡中翅

鸡翅洗净沥干水分,加入盐、胡椒粉、辣椒蒜头汁、豉油、生抽、喼汁,腌制4小时后,用微波炉叮1分钟后,拍上面粉,炸至熟透即成,食用时洒少许柠檬汁。今天介绍的做法先用微波炉将鸡翅煮至刚熟,然后油炸,得以达到咀嚼时有汁水溢出的效果,再加入少许辣椒与柠檬汁,口感更丰富。材料:鸡翅8只,盐、辣椒、蒜头汁、柠檬汁、喼汁、胡椒粉、生抽、豉油、麻油、面粉各适量。
2017-03-24 10:15

普宁豆酱蒜子焗蟹

开锅下油,爆香猪油渣、蒜子,放入蟹件翻炒片刻,在锅边加入少许鸡汤,盖上锅盖焗10分钟至熟,撒芫茜梗,装碟即成。推荐:美食家庄臣。普宁豆酱是潮汕菜的主要调味料,它的咸鲜味很容易令人一见钟情,和海鲜搭配可谓天作之合。
2017-03-24 10:15

红葱头煎鸡

材料:鸡半只,红葱头50克,鸡粉、粘米粉、盐、头抽、花生油各适量。做法:鸡洗净后将整鸡去骨,吸干表面水分,下花生油、盐、鸡粉、粘米粉,均匀涂抹在鸡肉上腌制片刻备用。推荐:美食家庄臣。
2017-03-24 10:15

梅菜豆腐蒸排骨

排骨斩成2厘米段状,加少许盐搅拌,用清水冲洗5分钟,沥干水分,加入盐、糖、胡椒粉、生粉、生抽、姜丝、米酒、花生油拌匀腌制备用。材料:梅菜(浸泡后)100克,豆腐一砖,排骨300克,姜丝、葱花各15克,盐、糖、胡椒粉、生粉、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做法:梅菜加入糖、花生油腌制备用。
2017-03-24 10:15

京葱爆银鳕鱼

材料:银鳕鱼200克,京葱150克,蒜头15克,牛油、豉油、糖、日本清酒各适量。银鳕鱼洗净切约2厘米方块状,加入豉油、糖、少许日本清酒腌制,煎至上色后备用。做法:京葱洗净切段备用。
2017-03-17 14:07

咸牛脷榴莲炒饭

米饭加入鸡蛋黄拌匀备用。我曾推荐过一道榴莲炒饭,当中加入了腊肠搭配。开锅下油,爆香牛脷,下拌匀后的米饭,大火翻炒片刻,放红萝卜、豆角爆炒,下适量盐,关火,将榴莲倒入拌匀,上碟即成。
2017-03-17 14:07

香油鱼片蒸茄子

茄子是四季都适宜食用的蔬菜,上乘的茄子口感饱满清香。云南茄子就很不错,今天介绍的做法将云南茄子与鱼片结合,先将茄子蒸熟,鱼片以香油调味后再用汤汁汆熟。做法:茄子洗净用布吸干水分再切段,加入盐、糖、豉油、花生油、虾干、珧柱,蒸5~8分钟后备用。
2017-03-17 14:07

鱼腩豆卜焖莲藕

蘑菇一开二洗净备用。鲩鱼腩洗净,开锅煎香后去骨备用。做法:莲藕去皮洗净,切条后飞水备用。
2017-03-10 14:40

虾干海虾煮萝卜丝

材料:虾干50克(水发后),白萝卜200克,海虾150克,唐芹、草菇各50克,拍蒜20克,盐、糖、豉油、白胡椒碎、花生油各适量。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加入适量水,放萝卜丝,少许白胡椒碎,将萝卜丝煮软后,放唐芹、草菇、翻炒后的海虾与虾干,以盐、糖调味,上碟即成。做法:白萝卜洗净切丝备用。
2017-03-10 14:40

冬菇仔烧腩焖三文鱼头

材料:冬菇仔(水发后)100克,烧腩100克,葱段、姜片、干葱各10克,拍蒜15克,三文鱼头半只,盐、糖、蚝油、豉油、米酒各适量。做法:三文鱼头洗净斩件沥干水分,以盐调味,用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后备用。菜式中搭配的三文鱼头虽然是急冻食材,但保鲜程度尚佳的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7-03-07 16:31

柚皮棉花鸡

材料:柚皮2件,鸡腿1只,陈皮13块(水发后),浮皮(水发后)100克,葱花10克,豉油、糖、花雕酒、麻油各适量。鸡腿起肉去骨,切约3厘米长的片状,以豉油、糖、花雕酒、麻油腌制备用。做法:陈皮切丝备用。
2017-03-07 16:32

芹菜番茄煮海虾

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浮皮,加入适量水,煮开后下西芹、唐芹、番茄,加入盐、糖,放海虾,收汁调味即成。材料:海虾250克,番茄3个,浮皮(水发后)100克,西芹50克,拍蒜15克,盐、糖、花生油、唐芹各适量。做法:唐芹洗净切碎备用。
2017-03-07 16:32

鱿鱼须榄角蒸边鱼

边鱼宰好去内脏,洗净以布吸去水分,用盐、花生油、胡椒粉抹匀鱼身备用。材料:鱿鱼须75克,边鱼(约1斤),姜丝、葱丝各15克,盐、糖、胡椒粉、榄角、豉油、花生油各适量。做法:鱿鱼须洗净沥干水分后切碎,开锅下油以豉油、糖炒香后备用。
2017-03-01 16:26

香辣蒜汁炸鸡翼

做法:鸡翅洗净沥干水分,盐、胡椒粉、柠檬汁、蒜蓉辣椒汁、豉油、生抽、喼汁、腌制20分钟后,用微波炉叮1分钟后,拍上面粉,炸至熟透即可。材料:鸡翅8只,盐、蒜蓉辣椒汁、蒜头汁、柠檬汁、喼汁、胡椒粉、生抽、豉油、麻油、面粉各适量。今天介绍的方法是先用微波炉进行烹煮,再用油炸的方法令它产生香味,腌制的时候选用酸辣的酱料。
2017-03-01 16:2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
12:00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23日8时,现在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中,今天7时,石角站流量17900 m³/s,水位11.16米(警戒水位为11m);广州责任段黄塘站水位7.77m。芦苞水闸、西南水闸继续分别维持500 m³/s、300 m³/s分洪流量。 [详细]
10:40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4月23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二期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详细]
04:18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4月22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2024年一季度交通运输业成绩单显示,在元旦、春运、寒假等多重利好的拉动下,广州市客流快速增长,全市累计完成客运量8083.98万人次,同比增长21.9%,“人从众”的广州再次火爆出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