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DIY > 今日食单

白胡椒炒鸭片

做法:鸭胸肉洗净沥水切片,加入适量盐、糖、米酒、豉油调味,将鸭胸片煎至金黄后取出沥干油分备用。材料:鸭胸肉150克,腊鸭100克,拍蒜、葱段各20克,姜片10克,盐、糖、米酒、豉油、白胡椒碎、花生油各适量。腊鸭洗净飞水后斩件备用。
2017-01-11 12:35

唐芹豆酱煮剥皮牛

做法:唐芹切段备用。今天介绍的菜色将普宁豆酱与之共烹,当中不可或缺的材料便是唐芹,优质的唐芹香味要够浓,且吃上去不能带渣。开锅下油,爆香姜葱蒜,放剥皮牛翻炒片刻,以盐、普宁豆酱调味,加入适量水煮5分钟,下唐芹,煮片刻即成。
2017-01-11 12:35

大蒜鱼干炒鲩鱼腩

材料:鲩鱼干(水发后)100克,鲩鱼腩200克,五花腩50克,东北大蒜50克,拍蒜15克,头抽、鱼露、花生油各适量。鲩鱼腩洗净再以平底锅煎香备用。五花腩洗净切片备用。
2017-01-06 15:53

干葱牛油焗海虾

材料:海虾250克,牛油25克,芫茜梗5克,葱白10克,干葱25克,盐、蒜头汁、豉油、头抽、花生油各适量。海虾从肚一分为二,洗净沥干水分,煎至两面金黄脆皮备用。做法:葱白洗净切段备用。
2017-01-05 13:44

茨菰莲藕焖牛筋

做法:牛筋洗净切条状,飞水后沥干水分,用稀释的卤水汁卤至软身备用。盐、米酒、豉油、糖、生抽、卤汁、花生油各适量。推荐:美食家庄臣。
2017-01-04 17:25

庄臣食单 腐竹焖火腩

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姜粒,放韭菜翻炒片刻,放腐竹、火腩、冬菇,加入适量水,以盐、胡椒粉、虾酱调味,焖煮2分钟,勾薄芡即成。材料:腐竹(水发后)100克,火腩150克,韭菜50克,冬菇75克,拍蒜、姜粒各15克,盐、胡椒粉、虾酱、花生油各适量。推荐:美食家庄臣。
2017-01-04 17:25

庄臣食单 排骨蒸白鳝

材料:白鳝一条,排骨150克,陈皮13块(水发后),蒜蓉、葱花各15克,盐、排骨酱、麻油、花生油各适量。白鳝在烹饪中都需要一些佐料将“泥腥味”去除,很多时候会用到豉汁或酸辣的酱料,今天介绍的菜色当中的排骨酱有异曲同工之妙,笔者还加入了排骨与白鳝共烹,这并非是一种偶然的食味,而是这种组合更加能找到进食的乐趣。推荐:美食家庄臣。
2016-12-30 11:31

黑椒牛油煎白灵菇

材料:白灵菇400克,洋葱、干葱各15克,盐、胡椒粉、豉油、糖、牛油、黑胡椒碎、菜油各适量。烧热平底锅,下菜油,小心将白灵菇煎至淡金黄色,放入洋葱碎、干葱碎、黑椒碎,翻炒至香气溢出,加入少许牛油,将菇煎至金黄色即成。用豉油、糖稀释过的汤汁,以盐、胡椒粉调味,将白灵菇放入煮至入味,沥干汤汁备用。
2016-12-29 15:47

庄臣食单 子萝炒叉烧

庄臣食单 子萝炒叉烧
今天介绍的菜色,子姜、菠萝、叉烧都有共同的底味,子、萝的芳香更是令人开胃。
2016-12-29 15:47

淮山木耳陈皮 炒牛肉松

材料:淮山200克,木耳50克,牛肉滑100克,姜米10克,拍蒜15克,洋葱丝30克,陈皮13块,米酒、碗芡(生粉、麻油、生抽、糖、盐)各适量。做法:淮山去皮洗净切片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米、拍蒜、洋葱丝,倒入全部食材翻炒片刻,攒米酒,下碗芡,炒匀即成。
2016-12-27 13:20

蚬肉咸蛋黄煮冬瓜

材料:冬瓜350克,蚬肉(不带壳)50克,咸蛋黄一个,姜粒、葱段各15克,唐芹30克,盐、姜汁酒、米酒、花生油各适量。蚬肉洗净用姜汁酒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粒,放冬瓜翻炒片刻,攒少许米酒,加入适量水煮3分钟,放咸蛋黄、蚬肉、葱段、唐芹,调味后煮片刻即成。
2016-12-26 16:10

黑椒洋葱番茄焖猪尾

加入适量红葡萄酒和清水,慢火焖至猪尾软身,收汁调味即成。
2016-12-23 14:09

榄菜四季豆炒花甲

榄菜四季豆炒花甲
四季豆洗净飞水切粒备用。材料:五花腩50克,花甲400克,四季豆150克,拍蒜15克,盐、胡椒粉、榄菜(瓶装)各适量。开锅放入五花腩,煮至油分溢出后,爆香拍蒜,放花甲翻炒片刻,加入四季豆、榄菜,以盐、胡椒粉调味,大火翻炒片刻即成。
2016-12-22 15:33

鱼松腊肉炒芥兰

放芥兰大火翻炒片刻,攒少许水,下姜汁酒,放鱼松和腊肉,调味后炒匀即成。
2016-12-22 15:33

清清爽爽 不会漏油的油壶

清清爽爽 不会漏油的油壶
有聪明的设计师整出了一款不会“侧漏”的油壶,帮助主妇们保持厨房清洁。
2016-12-23 14:09

豆豉腊肉炒椰菜花

当下人们都喜欢吃一些带辣味的东西,笔者便在此加入了泰椒,与椰菜花共烹。
2016-12-22 15:33

腊味冬菇蒸娃娃菜

材料:娃娃菜400克,冬菇60克(水发后),腊肉、腊肠、腊鸭各50克,豆腐1砖,姜丝、葱花各10克,盐、猪油、花生油各适量。腊肉、腊肠、腊鸭洗净切粒备用。如今天气渐冷,正是吃腊味的好时期,今天将腊味与娃娃菜共烹,当中加入了腊肉、腊肠、腊鸭以及冬菇,实为一道清淡又下饭的家常菜。
2016-12-19 18:17

白萝卜木耳焖鱼松

开锅下油,爆香姜片、葱段,放萝卜翻炒片刻,加入少许水,下木耳、唐芹、鱼松,以盐、胡椒粉调味,煮5~8分钟至萝卜熟透软身,收汁即成。材料:鱼滑150克,白萝卜400克,木耳(水发后)10只,唐芹30克,姜片、葱段各15克,盐、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今天介绍的菜式清淡和味,当中的鱼松有两种吃法,一种是厚切,另一种是薄切,个人更偏向后者,先将鱼滑压至薄饼状后煎至两面金黄熟透后,再与萝卜同焖,鱼松在焖煮的过程中会吸收汤汁,从而变回松身,而说到和味,唐芹则起了很大的作用。
2016-12-19 18:17

庄臣食单 豆腐烩鱼蛋

开锅下油,爆香葱段、拍蒜,下鱼蛋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水、蚝油、豉油和老抽,煮开后放豆腐,放入打好的粉末、虾子,以盐、胡椒粉调味,中小火焖煮5分钟,勾薄芡,淋少许麻油,上碟撒葱花即成。材料:鱼蛋10粒,豆腐两砖,拍蒜、葱段各15克,葱花10克,盐、胡椒粉、蚝油、豉油、老抽、花生油、麻油、腰果、大地鱼、虾子各适量。通常焖豆腐、炒粉丝这类菜色,原材料的味道都相对较淡,需要汁酱、香料、姜葱蒜等进行调味,如果加入以坚果、鱼干等食材打成的粉末,也是另一种丰富味道的方法,今天介绍的菜色会用到腰果、大地鱼、虾子,令鱼蛋和豆腐的口感更有层次与特色。
2016-12-15 16:15

柠檬芝麻鸡

柠檬芝麻鸡
材料:大鸡腿(冻品)1只,盐、糖、面粉、辣椒粉、柠檬汁、青柠汁、芝麻、花生油、沙律酱各适量。面粉加入适量盐、辣椒粉、芝麻拌匀备用。做法:鸡腿去骨洗净沥干水分,加入适量柠檬汁、青柠汁、盐、糖腌制备用。
2016-12-15 16:15

庄臣食单 蒜汁干葱爆牛肉

庄臣食单 蒜汁干葱爆牛肉
做法:牛肉洗净,用卤水卤至软身,摆入冰箱冷藏片刻,拿出切成两厘米方丁状备用。材料:牛腿肉500克,干葱30克,盐、卤水、辣椒仔(支装)、黑胡椒碎、蒜头、花生油各适量。干葱与牛肉是一对惯常组合,今天介绍的做法是:将牛肉卤至软身,再放入冰箱冷藏,因为不经冷冻的牛肉容易切烂,再搭配蒜汁与干葱,是一道适合冬季的惹味家常菜。
2016-12-13 15:10

梅菜杏鲍菇蒸五花腩

材料:五花腩250克,梅菜50克,杏鲍菇100克,葱花10克,盐、糖、胡椒粉、生粉、生抽、蚝油、花生油各适量。杏鲍菇洗净切片,两面煎至金黄,撒少许盐备用。今天将梅菜和五花腩共烹,菜香肉味互相渗透,油而不腻,当中的杏鲍菇丰富了菜式的口感。
2016-12-12 16: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