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频道 > 头条

推陈出新的薯片市场快速发展

推陈出新的薯片市场快速发展
如今,薯片早已从单一的原味市场,慢慢转向多种调味料风味,各个品牌的生产厂家对薯片口味不断推陈出新,生产出不同地域风格的薯片,更多地域风情的薯片也开始应运而生。
2023-01-12 22:35

关于新流行“无麸质饮食”那些你需要知道的事儿

近年来,吃“无麸质饮食”越来越成为一种风潮。那么到底要不要吃“无麸质膳食”?不同人群又该怎么吃?
2023-01-09 13:50

少吃碳水真的会变傻吗?

生酮饮食要求采用这种方法的人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要在供能比的25%以下,这种办法能够让严重肥胖的人快速的瘦下去,但有一些人会产生比如情绪焦虑、反应迟钝、思维会有阻滞感等不适应的情况。
2022-12-27 14:34

冬季养生正当时

在冬季,人们的消化吸收功能相对增强,适当进补不但能够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还可以养精蓄锐,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基础。
2022-12-14 09:15

白开水的5大饮水误区

关于喝水,生活中一直流传着不少说法,如白开水超过16小时就不能喝了、长期喝有水垢的水容易得肾结石、喝苏打水能降尿酸……这些说法究竟是真是假?
2022-12-05 11:52

于制茶技艺中品味中国文化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我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2022-12-01 13:58

原来白萝卜真的可以“装”鱼翅啊

原来白萝卜真的可以“装”鱼翅啊
中国人吃萝卜的历史很长,萝卜味甘性寒,在秋冬时节吃萝卜符合“秋冬养阴”的因时制宜养生原则。
2022-11-28 15:16

“吃醋”的正确方法你学会了吗?

作为日常烹饪所必需的调味品,醋是不能被忽视的。那么醋该怎么选呢?醋有什么关键指标可以参考呢?
2022-11-25 10:49

不要被“零添加”轻易忽悠

​从食品生产和加工的过程来看,今天世界上几乎没有食物不含添加剂。消费者需要真正关心的是,食品添加剂是否为食品和卫生主管部门认可。
2022-11-23 14:31

清淡饮食就是吃素?合理烹调是关键

清淡饮食的原始含义是指少油少盐的饮食。随着居民在外就餐的比例不断上升,食堂、餐馆、加工食品中油、盐的使用值得我们多加关注。
2022-10-24 12:05

制作欧包时为什么要“打蒸汽”?

制作欧包时为什么要“打蒸汽”?
在制作欧包时,相信大家非常熟悉“打蒸汽”这个词,那为什么需要“打蒸汽”?除了欧包,其他种类的面包需不需要“打蒸汽”,“打蒸汽”应该如何操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2022-09-19 15:11

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收藏”时节这样养生

经历酷暑,秋天被认为是最适宜进补的季节,因为秋天最有利于去旧更新,调养生机,只要稍加滋补,便能收到祛病延年的功效。
2022-09-16 15:26

这朵花浑身都是宝!这个部位还可清心火、降血压

荷花的根叶、花须果实都是宝贝,稍加烹饪就可以成为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其中,咱们老百姓最熟悉的,就要算莲藕了。
2022-09-15 09:20

开学了,孩子们的营养餐该如何搭配?

中小学生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对食物和营养素的需求都要高于成人,所以,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学生都要吃“营养餐”。有几条小建议教给各位家长和老师。
2022-09-08 09:57

空腹时不能吃这些食物?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听到许多“空腹”的禁忌,比如:“空腹不能喝茶、喝咖啡、喝酒”“空腹不能吃香蕉”“空腹不能吃柿子”……真相到底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2022-08-31 12:40

这类食物,我们很容易没吃够量

膳食纤维既能减肥又能防癌,还能调节人体血脂,但大家很容易在日常饮食中忽视它,导致它的摄入量不够,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2022-08-26 09:25

吃瓜不懂瓜 滋味少一半

吃瓜不懂瓜 滋味少一半
常见的西瓜种类颇多,常人只能从形状上分个大概。椭圆形的西瓜,最宜一刀切成两半,抱一半在手里,用勺子大快朵颐。
2022-08-22 16:09

膳食多样均衡做不到?三个方法摆脱“知易行难”

平衡膳食八大准则的第一大准则是“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强调“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合理搭配”。
2022-08-10 11:32

夏季保存茶叶 小心“高温高湿”

夏季高温高湿,茶叶保存是需要多注意的,以免影响茶叶的质量和口感。
2022-08-04 14:19

洗杨梅掉色,是加染色剂了吗?发现小白虫还能不能吃?

杨梅酸甜可口,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但是对于杨梅,有的人想吃却不敢吃,心里总有一些顾虑,比如:洗杨梅时总会发现一些小白虫,是怎么回事?洗杨梅会掉色,是加染色剂了吗?吃杨梅会加重胃溃疡?
2022-08-01 11:16

红的还是绿的?绿豆汤到底是什么颜色?

红的还是绿的?绿豆汤到底是什么颜色?
炎炎夏日,来一碗绿豆汤解暑又舒服。可是为什么绿豆汤有时呈绿色、有时呈红色?
2022-07-29 11:31

广东在全国率先探索地方菜立法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制定条例作为重点立法项目,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扩大就业创业,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传承弘扬粤菜文化。
2022-07-29 11:31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