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频道 > 头条

国人美食需求更加多元 满足味蕾还要提供情绪价值

日前,电商平台发布的2022食品年度六大商业热点分别为:营养法则、植物能量、应时而食、X口感、新中式浪潮、家乡的味道。
2022-06-14 16:27

什么样的“轻食”才能让人“轻”下来

什么样的“轻食”才能让人“轻”下来
很长一段时间,消费者对“轻食”的认知往往局限于“轻食=沙拉”“轻食=日料”“轻食=无肉”“轻食=素食”。实际上,适量摄入易消化的动物或植物蛋白,少量摄入植物油或动物油,都属于“轻食”范畴。
2022-06-13 12:14

夏日胃口不佳 凉菜打开味蕾

天气渐热,一些人的胃口也随之“歇业了”。配餐行业专业人士向市民介绍几道凉菜,清凉开胃,且制作简单易上手。
2022-06-09 12:47

考生三餐怎么吃?家长们看过来

高考期间的食谱不宜“大变脸”,尽量选择普通的、日常安全卫生的食材即可,食物搭配、烹调也尽量按日常健康的方式制作。
2022-06-07 11:52

OkeyKey,新兴冰淇淋品牌的善意与生意

新兴品牌OkeyKey,率先在冰淇淋行业提出“爱与善意”的价值主张,立足“仅采用12小时内鲜奶”的品质高海拔,已跃为一匹播撒现代化品牌理念的黑马。
2022-06-06 20:37

广府消滞靓汤家中备

当传统粽子遇上节日大餐,我们也建议选择一些健脾消滞食材煲汤,在享受营养大餐的同时,调理胃肠功能,一举多得。
2022-06-06 20:37

“东方膳食模式”到底好在哪儿?该怎么吃?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很强的饮食健康意识,全国各地也有很多有益健康的饮食传统。2022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出了“中国平衡膳食模式”,这种东方膳食模式到底是什么样的吃法呢?咱们今天就来仔细分析一下。
2022-06-02 12:18

广东省大米零售价格小幅下降

我省内各地粮油供应平稳,大米零售价格小幅下降,食用植物油零售价格小幅上涨,国产小麦和玉米进厂价“一降一升”。
2022-05-30 12:15

特邀嘉宾陈晓卿出席佳沃榴莲顶榴创造营:顶“榴”相遇,炸裂出道!

当美食界“顶”会吃导演与品质够“顶”的佳沃榴莲相遇,会碰撞出怎样闪耀的灵感生活火花?近日,佳沃榴莲与山姆会员商店联手举办的顶榴创造营给出了别具风味的答案。
2022-05-30 21:22

一个雪糕动辄十几元,消费者到底在为什么买单?

一到夏天,不少消费者不免想来上一口冰淇淋降降温。但现在动辄十几元的冰淇淋,已经让消费者失去了“冰淇淋自由”。
2022-05-30 12:15

创意口味还是黑暗料理?“奇葩”粽子迎来高光时刻

端午节临近,粽子迎来每年的高光时刻。螺蛳粉粽子、臭豆腐粽子、榴莲味粽子可谓是“重口味三剑客”,是创意口味还是黑暗料理还需食客断定;黑松露粽、佛跳墙粽吸引尝鲜客;茶饮新口味粽子则变身下午茶,成为年轻人端午节打卡“标配”。
2022-05-30 12:16

舌尖上的中外面条史

欧洲人对意大利面的感情,就像中国人对面条的感情。​最早的面条可能是从青海喇家遗址出土的距今4000年的面条,根据检测,其成分是大量的粟与少量的黍。
2022-05-26 11:21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合理膳食 吃出健康

每年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中国营养学会近日发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旨在指导居民通过平衡膳食改变营养健康状况、预防慢性病、提升健康素养。
2022-05-24 15:20

花式口味创意形态 冰淇淋雪糕成“快乐源泉”

当文创雪糕成为出游“打卡”项目,花式口味满足了“好奇心”旺盛的味蕾,低糖低脂、植物基底让更多人放心享用——如今的雪糕、冰淇淋不仅是解暑佳品,更是人们情感的“快乐源泉”。
2022-05-24 15:20

重庆地标菜新鲜出炉,乌江调味菜受郑显芳大师肯定

5月19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指导,重庆美食文化发展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的“2022重庆地标菜评审大会”在重庆洪崖洞大酒店顺利举行。
2022-05-20 17:27

粽子口味多 上市促销早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本市繁华商圈的众多生鲜超市和甜品咖啡店里,中西口味的粽子成了重点促销品。
2022-05-18 11:23

7.7亿公里6.8亿份美食,麦乐送中国走过15年

目前,超过95%的麦当劳餐厅提供麦乐送服务,覆盖中国内地29个省区市,共计266个县市。
2022-05-17 16:36

企业如何助力职教?来看看获得“职业教育金睿奖”的李锦记吧!

​5月13日,由广州市教育局指导,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举办的广州第七届职业教育金睿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获大会颁发“最佳校企合作企业奖”。
2022-05-13 21:41

初夏蔬果 教你吃着“瘦”

初夏蔬果 教你吃着“瘦”
夏之饮食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为主,比如蔬果和粗粮一类。
2022-05-10 17:47

伊利加速实现“消费者价值领先”目标

伊利成为亚洲首个营收突破千亿的乳企,中国乳制品行业已经形成明显的梯队阵营,行业“一超多强”格局正式形成。
2022-04-28 11:48

国家发改委:切实保障消费品流通不断不乱

《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按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短期支持和中长期促进相兼顾的要求,从系统全面促进消费的角度,提出了五大方面20项重点举措。
2022-04-28 11:48

广东今年首批荔枝抢“鲜”出口

一批重192千克、货值7642美元的荔枝24日经空运送往加拿大,这是今年广东出口的首批荔枝,拉开了荔枝出口季的序幕。
2022-04-27 11:35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