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政策、旅游专列、邮轮复航……入境游热度持续增长

随着全球旅游业的复苏,入境游客数量快速增长。而随着我国与多国互免签证等举措的实施,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入境游团队。
2024-03-25 10:01

清明假期火车票今起开售 游客出游以短途周边游为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铁路部门将于3月21日发售清明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
2024-03-21 10:56

提前一年下单机票门票 “囤旅游”真的更香吗?

在价格合适时,提前购买机票、门票、住宿等,有利于节省旅行开支,消费者能从中感受省钱的快乐。但是有的低价囤购的旅游产品因使用条款不明晰,导致出行体验受到影响。
2024-03-20 11:31

“网红城市”持续上新 流量转化“留量”是必要

“网红城市”究竟是如何红起来的?游客在其中的体验如何?这些城市如何将“流量红利”转化为长久的城市竞争力?
2024-03-15 10:16

提前一年下单机票门票,“囤旅游”真的更香吗?

在价格合适时,提前购买机票、门票、住宿等,有利于节省旅行开支,消费者能从中感受省钱的快乐。
2024-03-14 10:31

女性年均旅行消费高出男性8% 家庭游女性成主力

2023年2月20日-2024年2月20日,女性全年人均旅行消费支出高于男性近8%,“她消费”力量势不可挡,数千万女性在旅行中实现“向往的生活”,其中下沉市场增长势头明显。
2024-03-13 14:54

季节性花卉陆续绽放 错峰出游哪里值得去?

天气渐暖,梅花、樱花等季节性花卉陆续开始绽放,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节。
2024-03-01 10:51

元旦首日火车票多个热门线路开票即售罄

12月16日,2024年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多个热门线路的车票已售罄。
2023-12-16 19:38

机票买贵了?看看淡季出游淘票攻略

机票买贵了?看看淡季出游淘票攻略
近期,机票价格成为游客关注焦点,有游客反映提前购买国庆机票反而在临行前发现机票更便宜了。
2023-10-10 04:16

文旅企业业绩爆发 各方聚焦“旅行+”

文旅企业业绩爆发 各方聚焦“旅行+”
在业绩数据的鼓舞下,文旅业界信心进一步增强,聚焦消费迭代,不断探索新场景、新服务。
2023-08-31 04:18

200元→1300元!暑假还没过完,国庆假期酒店又“爆”了

200元→1300元!暑假还没过完,国庆假期酒店又“爆”了
暑假期间,多个景区游客“人从众”,酒店价格上涨引发广泛热议。“月薪2万住不起汉庭如家”“国庆假期多个经济酒店价格破千”等登上热搜。
2023-08-10 19:49

旅游业加速进入全面复苏新通道

记者梳理近两周以来已发布业绩预告的A股旅游企业发现,多家旅游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喜。
2023-07-24 14:50

不乱喂动物、不涂刻文物古迹……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暑期文明旅游

​随着各地中小学陆续放暑假,暑期出游市场已是一片火热的景象。进入旅游旺季,各地旅游景区、高铁、飞机上游客众多,文明旅游的话题再被提及。
2023-07-19 11:42

暑期玩出新花样:跟着课本去旅行 高考生组团PK“背课文”

学生群体的长线游玩出了新花样,不少学生打卡课本里的宝藏景点,实地感受背后的文化背景、历史典故。
2023-07-13 16:44

《2022年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报告》发布

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2年全国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报告》。
2023-07-06 11:06

全市接待市民游客近623万人次

夏日广州,人们观“龙舟景”,品“荔枝香”,度过了热闹欢乐的端午假期。端午假期全市实现文旅消费总额34.7亿元,同比增长58.2%。
2023-06-26 11:00

端午假期出游价格回落:出境游预订增12倍,“避暑游”提上日程

临近端午小长假,近日,多家平台披露的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的产品价格较“五一”假期普遍有所回落。
2023-06-14 16:06

文化和旅游部: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全国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6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
2023-06-08 16:20

高强度旅游彰显交通支撑能力

今年“五一”期间,各地旅游景点都迎来大量客流。除了游客自身的良好体力和精准规划,更反映出当前我国交通领域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交通体系已经高度实现了高效、便利、网络化。
2023-06-01 14:11

推动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近日,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中国文物主题游径建设工作的通知》,就开展中国文物主题游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十四五”时期将试点建设3至5条中国文物主题游径。
2023-05-22 12:03

5月15日起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

国家移民管理局11日发布公告,自2023年5月15日起实施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等四项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
2023-05-12 14:50

一季度我国旅行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56.6%

今年一季度,我国旅行服务明显恢复,进出口3376.3亿元,同比增长56.6%。其中,出口同比增长38.4%,进口同比增长58%。
2023-05-10 14:34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