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

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收藏”时节这样养生

经历酷暑,秋天被认为是最适宜进补的季节,因为秋天最有利于去旧更新,调养生机,只要稍加滋补,便能收到祛病延年的功效。
2022-09-16 15:26

不起眼的薄荷,有大作用

不起眼的薄荷,有大作用
薄荷闻起来清新,吃起来爽口,余味还会有回甘……它独特的风味香气使人印象深刻。薄荷不仅是成功进军医药、食品、化妆品、香料等产业的“全面手”,还是药食同源的养生食物。
2022-09-14 14:10

温氏食品再度携手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共筑冠军梦想

9月8日,温氏食品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在广东云浮举行了以“食唯安鲜 一路挺你”为主题的合作续约仪式,温氏食品再次成为国羽官方供应商,为运动健儿营养安全护航。
2022-09-09 16:24

开学了,孩子们的营养餐该如何搭配?

中小学生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对食物和营养素的需求都要高于成人,所以,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学生都要吃“营养餐”。有几条小建议教给各位家长和老师。
2022-09-08 09:57

空腹时不能吃这些食物?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听到许多“空腹”的禁忌,比如:“空腹不能喝茶、喝咖啡、喝酒”“空腹不能吃香蕉”“空腹不能吃柿子”……真相到底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2022-08-31 12:40

吃瓜不懂瓜 滋味少一半

吃瓜不懂瓜 滋味少一半
常见的西瓜种类颇多,常人只能从形状上分个大概。椭圆形的西瓜,最宜一刀切成两半,抱一半在手里,用勺子大快朵颐。
2022-08-22 16:09

夏季保存茶叶 小心“高温高湿”

夏季高温高湿,茶叶保存是需要多注意的,以免影响茶叶的质量和口感。
2022-08-04 14:19

红的还是绿的?绿豆汤到底是什么颜色?

红的还是绿的?绿豆汤到底是什么颜色?
炎炎夏日,来一碗绿豆汤解暑又舒服。可是为什么绿豆汤有时呈绿色、有时呈红色?
2022-07-29 11:31

广东在全国率先探索地方菜立法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制定条例作为重点立法项目,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扩大就业创业,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传承弘扬粤菜文化。
2022-07-29 11:31

有关柠檬水的10个问答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对于柠檬却越来越喜欢,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柠檬水了,不过对于柠檬水,大家一定还有不少疑问,今天挑十个问题来解答一下。
2022-07-28 10:31

广东在全国率先立项制定预制菜五项基础性地方标准

为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广东在全国率先立项制定《预制菜术语及分类要求》《粤菜预制菜包装标识通用要求》《预制菜冷链配送规范》《预制菜感官评价规范》《预制菜产业园建设指南》等5项预制菜地方标准。
2022-07-22 12:03

这些菜吃出诗情画意

这些菜吃出诗情画意
始于春秋,兴于隋唐,盛于明清的淮扬菜是我国传统菜系,也是中国国宴的主要菜系。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淮扬名菜有哪些。
2022-07-20 09:20

运动饮料,您喝对了吗?

运动饮料,既能减轻运动疲劳又能提高运动耐力,是很多年轻人夏日运动的标准配置。然而究竟什么是运动饮料?又该怎么选择呢?
2022-07-18 10:29

玉米最有营养的部位是这里

作为一种传统食物,玉米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还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2022-07-15 10:52

20道首创粤菜亮相岭南粤菜发布会

20道首创粤菜亮相岭南粤菜发布会
食在广州,创意无限。“变”是粤菜生命力所在。7月5日,由广东烹饪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岭南粤菜发布会亮相了20道首创粤菜菜式,代表着当下广州餐饮界的流行趋势。
2022-07-06 14:19

一盏茶里的宋代美学

茶,从古至今都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的人喝茶,只需要放一个茶包,开水一冲就好了,简单迅速。讲究一些的,就备一套茶具,过几道水,引得围观的人拍掌叫好。但是,和古人喝茶相比,我们这些“茶道”逊色太多了。
2022-06-29 16:42

咖啡,到底一天能喝几杯?

咖啡,到底一天能喝几杯?
咖啡,口味香醇,能够提神醒脑、缓解压力。不管是“主动”爱上,还是“被动”需要,咖啡都是生活中受欢迎的饮品之一。
2022-06-28 11:08

提醒!不要盲目片面追捧“零添加”“纯天然”食品

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片面追捧标签上标注的“零添加”或者是“纯天然”食品,还要综合考虑食品的营养价值。
2022-06-28 11:08

古人消夏吃什么冷饮?

“三伏天”来临,高温酷暑下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烧烤”模式。习惯了与空调、冰箱、冰饮为伴的现代人,也许很难想象,古代的人们是如何熬过炎炎夏日的。实际上,古人的冷饮有很多,不同时期各有不同。
2022-06-27 14:58

初夏品蟹 不止鲜嫩

初夏品蟹 不止鲜嫩
虽然古语有言“秋风起,蟹脚痒”,但是在广东地区,除了秋风起,还多了一个吃蟹的时令季节,便是此时。当季之蟹相继登场,让老饕们一饱口福。
2022-06-21 14:19

过桥米线:一碗容天下鲜

“过桥米线”当是云南民族饮食奇绝中之冠绝,绝在“无火烹饪”技术独树一帜,绝在“容”天下之鲜于一碗中。
2022-06-14 16:26

什么样的“轻食”才能让人“轻”下来

什么样的“轻食”才能让人“轻”下来
很长一段时间,消费者对“轻食”的认知往往局限于“轻食=沙拉”“轻食=日料”“轻食=无肉”“轻食=素食”。实际上,适量摄入易消化的动物或植物蛋白,少量摄入植物油或动物油,都属于“轻食”范畴。
2022-06-13 12:1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46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三月的广州,木棉花盛开,英雄城沉浸在红色的海洋中。广州中山纪念堂的木棉文化节是“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详细]
14:35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3月27日傍晚,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的百花甜品店突然在店内贴出告示“合同期满 最后一天”,宣布当晚结业。不少市民当晚专程前往品尝。 [详细]
15:07 广州拟出台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 立法建议等您来提
目前,《广州市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已被列为2024年度广州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年内审议项目,这也是全国首部规范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的政府规章。为充分保障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现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
12:42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广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一直是华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中心。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交通出行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详细]
04:18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据记者了解,今年,广州优质中职学位的供给进一步增加,尤其是面向本地生源的学位比例要达到90%。叠加普通高中学位扩充1万个,本地考生面临的升学出路会比以往更广。 [详细]
04:18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市城投黄金围项目正式开拆
3月26日,广州市石门街举办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市城投黄金围项目拆卸工程开工仪式,这标志着黄金围片区全面征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片区迎来发展关键节点,黄金围西片区的黄金时代也已到来。 [详细]
19:15 天河体育中心拟办残特奥会开幕式 景观、场馆将升级
天河体育中心拟办残特奥会开幕式 景观、场馆将升级
天河体育中心将启动整体景观提升工程,为拟在此举办的残特奥会开幕式和全运会比赛做准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