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过后口干口苦?老鸭汤煲起来

广州市中医医院(广州市针灸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中医师陈丽兰推荐了一道土茯苓薏米老鸭汤,不妨一试。
2021-08-31 14:21

蜜瓜螺肉瘦肉汤

蜜瓜、响螺齐煲清暑热之余又能滋阴,非常适合初秋饮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响螺是高嘌呤的海鲜产品,高尿酸人士需要避开。
2021-08-31 14:21

菱角冬菇鲜鸡汤

8~10月正是广州新鲜菱角上市的季节,嫩菱角充分洗净后可以生吃,能解暑解酒,老菱角就更适合蒸煮剥壳后食用。
2021-08-03 14:37

花旗参甘麦大枣饮

甘麦大枣汤是非常有效的安神汤剂,小麦养心、调理脾胃,大枣补气益气、滋养心脾,炙甘草则能补脾益气,此方常用于安心促眠,睡得好自然精神好。
2021-08-31 10:50

大暑养生,三类食物可适当进食

专家推荐大暑时节可适当进食的三类食物,一是益气养阴的食物,二是清热解暑食物,三是养心、苦味食物。
2021-07-22 17:31

吃法多多的沙河粉又“登场”了!

随着研发者的奇思妙想迸发,更多有关沙河粉的创新吃法源源不断涌现,极大地拓展了沙河粉菜肴的多样性。
2021-07-14 16:02

溪黄草炖泥鳅

溪黄草炖泥鳅,溪黄草与泥鳅搭配,使汤清热、解暑、利湿,是夏天雨季湿热天气的保健汤品之一。
2021-07-13 14:44

鱼腐鸡汤浸凉瓜青

夏日容易上火,民间认为凉瓜败火,而且食味回甘,这次的鱼腐鸡汤浸凉瓜青加入瑶柱(干贝)提味,丰富口感。
2021-07-13 16:13

沙县小吃、臭豆腐等纳入国家级非遗项目

沙县小吃、柳州螺蛳粉、逍遥胡辣汤制作技艺、火宫殿臭豆腐制作技艺等大家熟悉的街头小吃进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1-06-25 16:07

这件盛夏食材里暗含的哲理太深刻!

人生有五味,酸甜苦辣咸。苦可能是五味之中最不受待见的味道,但也是困境里的沉淀磨练,风雨之后见彩虹的苦尽甘来。
2021-06-25 14:21

黄瓜酸奶汤

五月岭南地区已经进入了夏天,这个季节建议多喝些清淡汤水以防过于滋腻妨碍脾胃。
2021-05-26 18:16

春日祛湿试试这道汤

五指毛桃土茯苓猪骨汤,鲜香可口,汤性平和,清补兼备,适合一般人群春季食用,有助春日祛湿。
2021-04-29 11:17

萝卜鱼腐汤

白萝卜煮出来的汤甜甜的,口感不错,而且白萝卜煮熟后,趋于平、温,即便胃肠道功能未发育成熟的儿童亦可选择。
2021-04-29 11:17

鸡腿肉鲜虾煮水瓜

水瓜在南方是常见的食材,它有清热解毒的食疗效果,再加上独特的清甜口味,有不少特别的“组合”都会给人留下印象。
2021-04-15 14:49

珧柱西洋菜煲排骨

春季万物生长,阳气升发,肝火旺盛,人容易出现一些咽干咽痛、干咳的小症状,可以试试用西洋菜煲汤,有润肺、止咳、利咽等功效。
2021-04-14 18:30

艾叶煲鸡汤

艾叶是一味中药,其性温味辛苦,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外治皮肤瘙痒等功效。
2021-04-02 11:31

自己动手学做春日美食

清明节将近,这个假期你打算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吗?简单的家常菜谱,厨房小白也能轻松上手。现在就来学做几道春日限定美食吧。
2021-04-02 11:31

荞菜鸡蛋汤

到了春天怎么能不吃荞菜呢?正所谓“不时不食”,当季的就是最好吃的,快来做一道荞菜鸡蛋汤吧!
2021-03-31 15:44

黄精银耳百合炖瘦肉

​黄精、银耳、百合搭配使用,与滋阴润燥的猪肉一起,共起滋阴润肺止咳的作用。
2021-03-26 16:51

桑叶鸡肝汤 平肝明目

春天流感盛行,桑叶鸡肝汤可以预防感冒,一家人都适用。
2021-03-23 17:21

五指毛桃炒薏米煲鸡

五指毛桃炒薏米煲鸡,益气升阳,健脾祛湿。
2021-03-19 14:19

芦笋蘑菇滚瘦肉汤,健脾开胃

三月是芦笋上市的季节,此时的芦笋鲜嫩多汁,口感脆而味甘,来一碗芦笋蘑菇滚瘦肉汤,健脾又开胃。
2021-03-11 18:27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