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教育

962万人参考英语四六级仍应再改革

自1987年第一次大面积开考以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走过30个年头。从第一次开考时的10万人参考,到今年上半年的962万人参考,这组数字直观反映了四六级考试在我国的飞跃发展以及产生的巨大影响。
2017-08-11 14:43

大学生“慢就业”:找好工作难

8月的招聘市场,如同全国大多数城市的天气一样火热。虽然离毕业季已经过去近两个月,许多求职者已经拿到了自己心仪岗位的录取通知,但在招聘会上,仍然有不少毕业生穿梭在公司的展位之间……
2017-08-11 14:43

澳学校用手机游戏辅助课堂教学

澳学校用手机游戏辅助课堂教学
曾经风靡全球的增强现实类手机游戏“口袋妖怪GO”,如今成为澳大利亚一家学校辅助科学教育的好工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卡里昂的国际足球学校将这个游戏作为教学工具,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2017-08-11 14:43

在美外籍学生担忧再入境被拒 暑假不回国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暑假是曾在美国的外籍学生返国探亲的高峰,但今年因新一届政府大动作推动移民改革,在政策不确定下,不少外籍学生担心节外生枝,回美时被拒入境,选择在夏季放弃返家的机会,继续留在美国。
2017-08-11 14:43

比“进校园”可贵的是戏曲“在校园”

比“进校园”可贵的是戏曲“在校园”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这一点即便不是戏迷的朋友也知道。而戏曲进校园,可以帮助学生陶冶情操、涵养心灵,从一招一式、唱念做打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2017-08-10 11:15

男孩进"校"戒网瘾死亡 家长称遗体多处内外伤

一名18岁男孩因为爱上网,家长把他送到了庐江县的一家戒网瘾的封闭式特训学校。校方承诺用心理疏导、体能训练等方式帮男孩戒网瘾,绝不会体罚。男孩来到学校不到48小时,校方通知家长称男孩不行了,已经被送到医院。当家长赶到时,男孩已经死亡。
2017-08-10 11:15

贫困生贷十几万打赏主播 父母在家吃低保

谢女士向记者求助称,她的弟弟像走火入魔似地玩起了“土豪游戏”,疯狂给一位住在南京的女主播打赏,已经打赏了十几万元,由于父母贫困,弟弟竟通过校园贷维持给女主播打赏,就像得了妄想症,在朋友圈里故弄玄虚摆出一副富二代的姿态。
2017-08-10 11:15

编程培训从娃娃抓起 素质教育市场引资本关注

编程培训从娃娃抓起 素质教育市场引资本关注
​编程技能培训走向“低龄化”。家长们担心不懂编程会输在人工智能起跑线上,教育机构和互联网公司纷纷挟资本之力“跑马圈地”。少儿编程教育,将成为堪比英语培训的市场?还是资本追逐下的又一个泡沫?
2017-08-10 11:15

起底脑立方培训班:学费6.8万 号称七天成诗人

近日,记者调查了一个名为“脑立方”的培训机构。该机构号称在全国有120多个教学点,培训学员超过2万名,并在上海设立了教学总部,注册了12家分公司。短短几天时间“开发”孩子右脑,提高学习潜能,甚至达到“蒙眼辨色”“七天成诗人”“过目不忘”
2017-08-10 11:15

留学生李洋洁遇害 在德华人声援悼念

留学生李洋洁遇害 在德华人声援悼念
8月4日,很多在德华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消息刷屏:李洋洁案凶手的一审判决出来了——主犯终身监禁15年后不得假释,从犯5年半监禁。之后的两天,最后案情陈述发布。
2017-08-09 13:37

大学生陷传销“五天五夜”:能赚1040万

大学生陷传销“五天五夜”:能赚1040万
25岁的陈强(化名)经历了惊险事件。8月1日,他被大学室友骗到贵阳“做生意”;8月4日,发现自己遇上传销,他开始策划逃跑;8月5日,凌晨3时,他逃出传销窝点;8月6日,他终于安全返回广州。
2017-08-09 13:37

女生补课后跳楼自杀 称“因老师而死”

8月6日下午3点半左右,彭州中学实验学校2016级2班的学生康某雨(女)补完课回家后,从自家住宿楼跳楼身亡。经公安部门调查,认定该学生属自杀。康某雨家长提供的遗书显示,康某雨称班主任有体罚学生行为,自己“因老师原因自杀”。
2017-08-09 13:37

境外消费“国卡”之路被堵 家长反称好

申女士说:“首先,我有我的理财原则,出国留学生不代表进入什么富人圈子混,我不希望她被同龄人圈子改变了自己的消费观,小小年纪把金钱和物质看的过于重,所以现在也省了我和女儿‘为什么不像其他家长一样给她办一张副卡,供她消费’这件事情。留学生家长申女士表示,女儿今年8月底将第一次独自离家前往美国,18岁的中国女孩从小在北京长大,在父母和学校的和呵护照看下成长,思想还是比较单纯的,在她眼里离开父母就是自由,跟同龄人在一起,就是完美的新生活,但是作为家长她首先担心的还是她的社交圈子,这个年级出国的孩子里面家庭物质条件相对优越,不乏一掷千金、出手及其阔绰的。”此外,申女士表示,这么做不代表多么不信任女儿,而是希望她先建立对钱的概念,不能让她有一种“一张卡随便去刷反正背后有人在还”的金钱观。
2017-08-09 13:37

准留学生出国在即 留学体检做好了吗?

雅思、托福、GRE准备好了,学校OFFER也到手了,学霸们在忙着庆祝的同时,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关注——那就是留学前体检。按照目的地国的要求,不同国家对留学人员预防接种要求不同,前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留学生都不同。
2017-08-09 13:37

孩子假期沉迷游戏 国外家长是这么做的

漫长的暑假期间,很多家庭上演着“跟游戏抢孩子”的戏码,有些孩子已经陷入网络游戏中不能自拔。父母担心孩子玩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伤眼、伤脑、伤心智,恨不得完全隔离才好,一般的唠叨、训斥甚至没收等简单粗暴的办法已经不起作用。
2017-08-09 13:37

大学英语考试改革路在何方

而通过测评体系建设,最终带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从“以课程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主体”。据悉,有关部门正探索一种既能评估教学效果、又兼具社会认可度的新测评体系,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同时,这也表明命题者深知四、六级考试在本质上仍然是通用型英语考试,这一点可溯及1987年公布的关于实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纲》,其中明确提出“考试的目的在于全面考核已修完大学英语四级的学生是否达到教学大纲所确定的各项目标”。
2017-08-08 11:11

送房送户口送钱 二线城市上演“抢人大战”

送房送户口送钱 二线城市上演“抢人大战”
​为争夺人才,长沙、成都、武汉等众多主流二线城市纷纷抛出“送房子”“送户口”“送钱”等措施。795万大学毕业生将去哪儿?是选择表情“高冷”的一线城市,还是选择敞开大门笑脸相迎的主流二线城市?
2017-08-08 11:11

“新高考”迎来首届毕业生 将实现“小鬼当家”

今年“新高考”迎来第一届毕业生,“新高考让每个学生的自主选择权利扩大,大家都能够学自己擅长和喜欢的学科,这样更容易取得好的成绩。”刚刚参加完高考的浙江考生董泽(化名)8月3日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对新高考带来的“改变”感受颇深。
2017-08-08 11:11

教师招考成绩第一 因残疾被拒绝录用

教师招考成绩第一 因残疾被拒绝录用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福建省连江县中学教师林传华因身体残疾,虽在当地教师招考中取得第一名,却被教育局拒绝录用。对此,相关人员对记者回应称,林传华右手腕以下部位缺失,右手腕截肢手术达20余年。
2017-08-08 11:11

求职却被带去打玻尿酸 招聘公司:个人意愿

求职却被带去打玻尿酸 招聘公司:个人意愿
两名在校男生,下学期开始实习,两人就想着找份工作。被带到美容医院做整容,每人一次性注射了9支玻尿酸。回到家,父母看到脸部肿胀的儿子,才知道他们被带去打了针,还欠下3万元贷款。
2017-08-08 11:11

中国教材首次进英国课堂 译成英文

上海公立小学的数学课本将“漂洋过海”,出现在英国学校的课堂上。自明年一月起,英国的教师们在课堂教学中将可以使用到上海的数学教材。全套课本共36本,除了里面的人民币符号会被改成英镑符号以外,其他内容将完全一字不落地由中文翻译成英语。
2017-08-08 11:11

清华附小为毕业生制作成长报告

小学六年,孩子们共读了多少书、跑了多少步?语数英学科各领域学业发展情况如何?心理素质又有哪些方面提升?前不久,清华大学附属小学首次尝试以“小学毕业生6年成长报告”的形式,给这些问题交上了一份答卷,用大数据分享孩子们2000多天的收获,为他们留下一份珍贵的成长记录。
2017-08-04 10: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