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

《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规范和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发展提出了系列举措。
2023-05-09 17:03

失眠怎么办? 试试这几道食疗方

医生指出,睡眠障碍与体质有关,针对不同体质,可以通过传统外治疗法、药物及药膳食疗等进行对症施药、对症施治。
2023-05-05 12:58

120出车时间缩短至3分钟 广州将建紧急医学救援指挥中心

近年来,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如何提升、3分钟内出车的制度如何落实、市和区的急救医疗指挥体系如何统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如何提升等问题,市民群众高度关注。
2023-05-04 14:17

凭处方在定点药店购药可享医保报销

省医保局官网公布,要求定点医疗机构通过门诊外配处方流转至定点零售药店的所有医保目录内药品,均纳入门诊统筹药品保障范围,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
2023-04-27 17:43

五种方法教你最大程度保留蔬菜营养

蔬菜固然对维持人体正常生理活动和免疫调节增进健康有重要作用,但蔬菜贮存、加工不当会导致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2023-03-28 17:42

国家卫健委:新版出生医学证明将于4月1日启用

日前,国家卫健委官网发文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和服务,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启用统一制发的新版出生医学证明(第七版)。
2023-03-22 14:34

补钙前应先知道的补钙知识

目前大部分中国居民的钙摄入量依旧未达到推荐量。到底该如何科学补钙?谁需要补钙?补钙误区有哪些?补钙品要选什么样的?
2023-03-09 14:29

久坐不动易引发泌尿系统疾病

久坐不动长时间憋尿不利于健康,还会导致泌尿系统疾病。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和泌尿道也有自净冲刷作用。
2023-02-28 17:50

六个维度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

如何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是卫生健康系统要回答的重大时代命题,深入研究领会卫生健康现代化的内涵,对于明确新时期卫生健康发展目标任务和战略路径、加快建设现代化卫生健康体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023-02-23 16:25

定点药店可纳入门诊统筹 政策“暖春”带旺药店股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鼓励定点零售药店自愿申请开通门诊统筹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门诊统筹用药保障。
2023-02-17 16:28

对儿童类化妆品进行监督性风险监测,粤严防严管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

广东省药监局日前表示,该局正在科学开展风险监测以严防严管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
2023-02-15 16:54

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临床用药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临床用药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02-14 16:19

选靠谱的医美机构,要注意三点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医疗美容,因为医疗美容能够切实有效地解决一些问题。但是,选择医美机构需要注意什么?
2023-02-09 18:27

保基本促创新 医保目录调整结果3月落地

近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情况和新版目录正式公布。通过此次调整,111种药品新增纳入目录,3个药品被调出目录。
2023-02-07 11:36

多地新学期要求“健康监测”成标配

经历了“疫情转段”和“超长寒假”,近日,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多地发布学校开学要求和工作安排。
2023-02-06 14:13

三部门联合印发《养老和家政服务标准化专项行动方案》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我国将加强养老和家政服务标准化建设,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2023-02-03 14:19

章曾喻亮相2023中国美容博览会 引领女性健康新潮流

2023年5月12日-5月14日,章曾喻登陆上海、亮相第27届CBE中国美容博览会。
2023-05-17 18:00

对抗“节日后遗症”之调节血脂

春节假期刚过,节日宴饮造成的肠胃负担可能仍在影响很多人。特别是患有高脂血症的人群,这段时间更需注意科学地调整饮食。
2023-02-03 14:20

广东制定《关于推进广东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广东最新明确,医联体或医共体二级及以上医院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留30%号源;家庭医生可为符合条件的签约慢性病患者开具4周至12周长期处方。
2023-01-31 10:41

广州延长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期

广州医保发布,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相关院校、中小学校就读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办理参保及缴费期限将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符合条件的广州市其他城乡居民,办理参保及缴费期限将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
2023-01-18 19:59

阿兹夫定片、清肺排毒颗粒参与医保药品目录谈判成功

国家医保局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工作于1月8日正式结束。
2023-01-09 12:00

水银温度计2026年起全面禁产

据了解,因为水银温度计内含汞,水银温度计将在2026年彻底退出市场。
2023-01-03 14:13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