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健康

敷药放血治静脉曲张? 小心毁了腿!

日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林少芒教授接诊了一位40岁的患有严重静脉曲张的男老师。朋友告诉他有一种治疗静脉曲张的偏方,叫敷药放血。他信以为真,真的去了一家医疗机构做所谓的敷药放血,然后又进行照射理疗,结果导致腿部皮肤严重溃烂,差点毁了腿。
2017-09-14 13:53

柿饼不能和哪些一起吃 这些你要预防

吃柿饼也有禁忌,你知道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
2017-09-14 09:47

吃盐多毁健康?英国控盐步步出狠招

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吃盐多,毁健康”。所以,为了提高全民的健康指标,各国政府都在减盐方面不遗余力,英国更是下足了功夫。
2017-09-14 09:48

增强学生的体质其实重在“指挥棒”

学生体质在下降,学生的身高和体重则在增长,这意味着很多学生是“虚高”、“虚胖”,即身高体重与体质不相匹配,部分学生看似高大,实则软弱。
2017-09-14 10:43

警惕夏秋之交腹泻引发“肠中风”

夏秋交替之际,腹泻患者增多。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丁一村介绍,该院消化内科门诊腹泻患者已增加四成。由于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快,胃肠道的自然屏障变弱,碰上食物污染,消化不良等原因更易出现腹泻。
2017-09-13 18:05

葡萄牛奶不能同吃? 专家:没有确切依据

​眼下秋高气爽,正是吃葡萄的好时机。不过,最近朋友圈有消息传出:葡萄不能与牛奶同吃,因为葡萄会强化肠胃的酸度,牛奶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有可能导致腹泻。这是真的吗?昨日,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教授李定文。
2017-09-13 17:42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显示“久坐易早死”

内科学年鉴(scholarly medical journal)公布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无论一个人的运动量多大,也不论年龄和性别等因素,久坐不动的现代生活与工作方式容易导致早死。
2017-09-13 16:04

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在上升

日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6》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每5例死亡者中2例是心血管病。
2017-09-13 18:07

立秋后吃梨最好分清生熟

立秋已过,进入秋季后养生重在养肺,因为秋天的特点是燥气当令,养生的原则是“养阴防燥”。雪梨是当季水果,也是润燥的不二之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科主任陈瑞芳提醒读者注意,有的人适合生吃梨,有的则适合熟吃梨。
2017-09-13 18:05

打喷嚏应用纸巾而不是手遮挡

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值冬季,流感多发,而今年的流感形势尤其严重。澳大利亚专家日前警告说,打喷嚏时用手遮挡飞沫的方式是错误的,这样会加剧流感病毒的进一步扩散,正确方式是用纸巾遮挡。
2017-09-13 18:06

逾六千家医保跨省就医点开通

全国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联网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建成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并与所有省区市连通,开通6616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2017-09-08 14:47

美容变毁容 两女子告诊所

注射玻尿酸后出现肿块,且下巴越来越长,惨遭毁容的贾女士和郭女士将北京一家医疗美容诊所告上了法庭。二人称,被告注射的并非玻尿酸。
2017-09-08 14:47

雀巢可可粉因不合格被拒入境

雀巢可可粉因不合格被拒入境
6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7年7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食品233批、化妆品9批。
2017-09-08 14:47

“不靠谱”的三大 “减肥饮品”

正在减肥的你,如果遇见酸奶、果汁和“吸脂可乐”,你会选哪一个?它们到底谁是“减肥王者”?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解读。
2017-09-08 14:47

如何通过均衡饮食改善妊娠结局

有研究表明,氧化损伤可能导致配子(精子和卵子)的损伤,进而影响将来受精和胚胎发育。具体机制可能跟染色体表观遗传学模式改变和染色质凝集状态改变等有关。
2017-08-31 13:07

网售费列罗被分装没有质保期

七夕节,原本是一个开心浪漫的节日,可是市民彭先生却因为一盒组合装费列罗巧克力败坏了过节的兴致。
2017-08-31 13:07

太平洋咖啡外带品喝出蟑螂

太平洋咖啡外带品喝出蟑螂
月30日,一则太平洋咖啡喝出蟑螂的视频在微博上引发关注,众多网友对太平洋咖啡的品质管控产生了质疑。
2017-08-31 13:05

牛奶内外包装生产日期不符

牛奶盒外包装的生产日期标的是2017年8月1日,里边小袋上的生产日期却印的是2017年1月1日。
2017-08-31 13:05

医保新增513种可报销药品

昨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宣布,将国家药品目录新增的477种药品和国家组织谈判的36种药品全部纳入北京市医保报销范围。
2017-08-31 13:05

国产脊灰灭活疫苗获批 10月份上市

8月2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了北京北生研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简称IPV疫苗))生产注册申请。
2017-08-30 11:04

假减肥药成本不足1角 利润达9000%

成本不足1毛钱,利润率令人咋舌地接近9000%;号称“国外进口”,实际却产自大山深处一个外人难以发现的地下仓库……
2017-08-30 11:04

药店阴凉区温湿度须达标

8月17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位于城乡接合部的一家零售药店检查时,发现其阴凉区内的温湿度计显示当前温度为16℃,湿度为74%,但是阴凉区内实际体感温度明显偏高。难道温湿度计也会“撒谎”?
2017-08-30 11:0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