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根红枣炖乌鸡

胡椒根具有祛风通络,理气活血,利湿消肿等功效。天气冷了,开暖气不如炖一碗胡椒根鸡汤喝,暖身又补益。
2022-12-13 09:23

佳节大餐多 茶点来减压

中医药膳中有很多可以代茶饮或者当做茶点的食疗方,国庆节期间不妨尝试一下,给脾胃减减压。
2022-09-29 16:12

大白菜魔芋丝虾滑汤

大白菜富含粗纤维,可以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泄及消化。0脂肪的魔芋丝热量极低,并且含有较多不可溶膳食纤维。云耳等菌类可提供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样也是日常饮食中膳食纤维的来源之一。
2022-08-02 11:07

咸猪骨芦笋蛋花汤

咸能入肾,也能降火,芦笋能生津、利尿,让热从小便而去,则暑热皆可除。整个汤非常清润,喝完以后满口生津,也让人胃口随之一振。
2022-07-19 09:05

砂仁陈皮牛肉汁

砂仁陈皮牛肉汤,主养脾胃之气,非常适合脾胃虚弱的人群。
2022-07-05 16:16

香花菜虾仁炒土鸡蛋

香花菜芳香、醒胃理气,吃时有一种清凉感和辛甜,食味则与小茴香类似。
2022-06-21 14:19

榴莲壳陈皮红枣煲瘦肉

榴莲壳配合红枣,有一定的温补之性,又能降火解腻,就非常适合夏至这个时节了。加点陈皮下去,还能有助于运化中焦脾土之气,实在是夏日一道降火而兼补益的好汤水。
2022-06-21 14:20

海味节瓜煲猪蹄

民间认为节瓜能去燥清热,且食味清淡,多与蚝豉、章鱼、珧柱、沙虫干等海味共烹。今日分享一道海味节瓜煲猪蹄。
2022-06-15 14:18

菊苣薏米煲玉米

高尿酸血症、痛风近年呈现年轻化趋势,不少父亲都有这方面的烦恼。父亲节即将到来,我们也准备了痛风人群适合的汤水。
2022-06-15 14:18

夏日饮品DIY

夏日饮品DIY
为大家介绍四款夏日自制饮料的制作方法,步骤简单,清凉提神,健康美观。
2022-06-14 16:27

头抽干葱肉碎蒸水蛋

端午前后雨水多,湿气重容易导致食欲下降,干葱、头抽与蒸水蛋的组合有醒胃的效果。
2022-05-31 17:34

山药芙蓉汤

山药是非常常见的药食两用食材,性味甘平,既补脾气、又益脾阴,且兼收敛之功,非常适合脾虚食少、消化不良的孩子。
2022-05-31 17:34

烧肉炒黄芽白

广州人所说的黄芽白,即北方大白菜,本地人认为黄牙白带湿气,故炒食时会放姜和绍酒来平衡。
2022-03-29 17:32

海星牡蛎排骨汤

海星牡蛎排骨汤,汤中用了增鲜的蚝豉干,含锌丰富,可改善味觉及食欲、促进小孩生长发育等,喝汤之余,可以把蚝豉干也吃了。
2022-03-29 17:32

参麦玉竹炖乌鸡

参麦玉竹炖乌鸡,这款汤将以上药食材联合使用,可养阴润燥、补虚退热,对于阴虚肺燥型的肺结核效果较好。
2022-03-24 16:55

咸肉鱼滑炒荞菜

咸肉鱼滑炒荞菜:荞菜口感特性爽脆,但很难吸取脂香味,需要通过芡汁增香和以镬气来提升风味。
2022-03-22 15:58

菊花脑蛋花肉丝汤

万物复苏,春天是采摘野菜的季节,这次推荐的菊花脑可能老广们比较陌生,它是南京人“吃春”的最喜爱的食材之一。
2022-03-22 15:58

慈姑焖土鸡

慈姑的口感粉糯带爽,可以吸收肉类和汤汁的香味,尤其是脂香。
2022-02-28 15:49

春笋鲫鱼汤

南方三四月份总是雨水很多,在潮湿的日子里总避不开祛湿、健脾,春笋鲫鱼汤正合适。
2022-02-28 15:50

雨水节气将至 “双豆”祛湿走起

雨水季节,由于降水增多,湿气较重,养生方面要注重健脾祛湿,赤小豆、白扁豆这样的“红白双豆”则是日常祛湿的好帮手。
2022-02-16 16:35

三豉酱凉瓜炒牛肉

美食家庄臣推荐了一道美味菜谱:三豉酱凉瓜炒牛肉。
2022-02-16 16:20

胡椒粒土猪煲淋芥菜

天气湿寒时,人们烹食经常运用胡椒和生姜。中医认为生姜性凉,所以这次用去皮的姜烹制这道菜——胡椒粒土猪煲淋芥菜。
2022-01-19 15:59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