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频道 > 头条

吃糖上瘾本质是一种神经紊乱

糖瘾难戒并不是因为一个人缺乏意志力,而是因为吃糖上瘾本质上是一种神经紊乱。
2024-03-18 10:46

“剩菜盲盒”消费需谨慎

“盲盒”自带的不确定性和“剩菜”本身的安全问题,可能使“剩菜盲盒”背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2024-03-15 10:16

哪些菜肴是加糖“刺客”?控糖减肥的人要小心了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世界卫生组织都提出,一天最好把添加糖控制在25克之内,最多不能超过50克。
2024-03-14 10:32

小儿春咳莫慌张 科学饮食来帮忙

​春季乍暖还寒风邪当令。《素问·风论》认为,“风者百病之长也”。而孩子皮肤腠理疏松,风邪更易通过口鼻呼吸道或皮肤毛孔侵犯入肺,因此春季正是小孩咳嗽的高发季节,春咳时家长应注意什么,在饮食上可以做哪些调整呢?
2024-02-29 16:00

酱鸭,杭州人过年的“倾城之恋”

酱鸭,杭州人过年的“倾城之恋”
杭州人的年味,是从一只酱鸭开始的。
2024-02-08 04:22

靓汤答疑 | 天热游泳多,如何补能量?

在饮食方面,对于夏天运动多的孩子,家长可以给他们多吃一些什么补充营养呢?
2023-08-29 04:21

暑期已至,家长该如何管理熊孩子的饮食健康?

好多家长朋友开始头痛,该如何管理好熊孩子们的饮食,才能让他们身心得到充分休息的同时,还能为新学期的到来积攒充沛的能量呢?
2023-07-20 11:03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夏季自制食品 当心肉毒毒素

夏季,瓜果时蔬品类增多,不少热衷“私房美食”的人尝试腌制杨梅、豆角、辣椒等,且认为这种“纯天然、无添加”的“自家味道”绝对安全。食品科学领域的专家表示,看起来“很美”的自制食品很容易因为微生物污染问题导致肉毒毒素中毒,消费者切莫盲目动手,以免带来麻烦甚至危险。
2023-07-18 14:47

高价雪糕还有生命力吗

只隔了一个夏天,“雪糕刺客”好像就消失了,近两年涌现的一些高端雪糕品牌,也不如从前风光。
2023-07-13 16:45

避开夏日饮食误区 助您安然度夏

由于盛夏细菌繁殖加快,食物更易腐败变质,饮食不洁也可能引发食物中毒等情况。如何保证饮食健康和安全呢?
2023-07-10 11:13

嗍螺到底安全吗

嘬嘬螺壳表面的油辣鲜香,细腻可口的螺肉,点缀着很多城市盛夏夜晚的人间烟火,那么,嗍螺到底安全吗?
2023-06-26 11:01

夏日炎炎,饮料你选对了吗?

天气越来越热,一杯冰凉的饮料最是解暑。气泡水、苏打水、碳酸饮料、无糖饮料,在货架上摆满了饮料,你真的会选择么?
2023-06-21 15:14

两部门发布指导意见,防范外卖食品浪费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联合印发《关于发挥网络餐饮平台引领带动作用 有效防范外卖食品浪费的指导意见》,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规定,充分发挥平台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增强平台内商户和消费者的文明消费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网络餐饮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2023-06-16 14:28

做柠檬水的10个提醒,请查收!

夏天到了,柠檬水成为不少人解暑的偏爱果饮。有人选择点一份冰凉的柠檬水外卖,也有人选择做一份更适合自己口味的柠檬水。
2023-06-15 15:12

吃菠萝“蜇嘴” 如何才能不被它“伤害”!

菠萝为了不让人类和其他生物吃它,不仅穿了一身带刺的铠甲,还在果肉中埋伏下了三种重量级武器。
2023-06-07 14:23

樱桃的挑选和食用有诀窍

樱桃的挑选和食用有诀窍
樱桃因其色泽诱人、甘甜多汁、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立夏之后的樱桃,是我国很多地方都推荐品尝的“树三鲜”之一。
2023-06-05 12:15

解锁“榴莲盲盒”有窍门

今年不少榴莲爱好者热衷于在市场上购买一整个榴莲回家“开盲盒”。吃起来香甜绵软的榴莲该如何挑选呢?
2023-06-01 14:13

世卫组织最新提醒:喝无糖饮料不能减肥!还有这些坏处

近期,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非糖甜味剂的使用指南,系统地对非糖甜味剂的健康效益进行了证据评价,并提出了使用指南。
2023-05-30 11:03

又到了炫枇杷的季节!这条食用禁忌要知道

又到了炫枇杷的季节!这条食用禁忌要知道
又到了可以开心炫枇杷的季节啦!最近各地新鲜枇杷大量上市,吃枇杷有哪些食用禁忌吗?
2023-05-23 16:11

健康人群无需额外补硒

富硒果蔬的硒含量应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内。人们是否需要额外补充硒?富硒果蔬的营养价值几何?
2023-05-16 18:11

吃什么能帮助睡好觉?促眠食物推荐

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对睡眠可能确实有所影响,是多吃蛋白质容易睡着,还是多吃碳水化合物容易睡着呢?多吃东西热量高一点容易睡着,还是少吃东西减少热量之后容易睡着呢?这里就简单给大家梳理报告一下。
2023-05-15 18:15

不同烘焙产品的贮存方法

无论是连锁的烘焙门店还是私房店主,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卖不完的产品该如何妥善贮存呢?
2023-05-09 17:04
04:19 第53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开幕 规模创历史新高
第53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开幕 规模创历史新高
设计一个面向未来的“美好家”,需要什么家居?3月18日,第53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开幕。 [详细]
04:19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海珠打造全市首个“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依水而生,向水而兴。海珠区瞄准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柔性智能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在全市率先提出打造“后航道服务型制造创新带”。 [详细]
04:19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业主“自掏”785万元,拆50岁危房建新楼
作为广州市首例多业主自主筹资更新、政府给予激励的拆危建新试点项目,集群街2号楼的拆除重建具有里程碑意义。 [详细]
21:54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430-450米!广州国际金融城地标建筑高度确定
2024年3月18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启动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25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建设项目》的通告。 [详细]
21:49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右转有“虎口”!广州交警:“右转必停”安全文明
当前,广州交警正加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严查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违反“右转必停靠右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详细]
20:23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首次夜间开幕!记者提前探班黄埔“波罗诞”彩排
3月17日,记者在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开幕前夕,前往南海神庙,提前探班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现场筹备情况。 [详细]
20:22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小新塘片区将获新生 世界大观、航天奇观地块迎改造
2024年3月18日,《天河区小新塘南片区(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