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美食图片

白露凝 去秋燥

白露凝 去秋燥
2017-09-08 15:40

元气大餐high起来

元气大餐high起来
ChristophPouls索菲特大酒店行政总厨食物的第一印象特别重要,孩子们总是首先选择好看的食物。给孩子的食物,造型、颜色和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最有特色的两道菜,是通心粉拌着肉酱,装在红艳番茄盅里,以及法国肉酱盛在云南小瓜做成的浅绿瓜桶之中。
2017-08-31 15:44

山水之味 巧手之作

山水之味 巧手之作
精修厨艺善待食材,出自他们之手的小田螺变成“百宝箱”,一块嫩豆腐化作千丝花。
2017-08-22 10:31

夏宫中餐厅推出全新米其林轻奢盛宴

夏宫中餐厅推出全新米其林轻奢盛宴
提到轻奢美食,鱼子酱绝对是不可错过的选项,而鱼子酱与粤菜的组合则颇为罕见。
2017-07-21 13:54

血淋淋、香喷喷 三成熟牛排你敢吃?

血淋淋、香喷喷 三成熟牛排你敢吃?
在你看电影、逛商场的小憩时间里,捧着一客三成熟的牛排大快朵颐?会不会有一种很违和的感觉?
2017-06-28 14:01

可以千变万化的毛血旺

可以千变万化的毛血旺
材料:食材:午餐肉、鸭血、黑牛百叶、黄鳝、大豆芽菜、青瓜、金针菇配料:辣椒干、花椒、小米红椒、蒜片、姜片、芫茜调料:豆瓣酱、火锅底料、盐、鸡高汤、辣椒油、老抽步骤:1.烧开水,将豆芽、金针菇分别飞水灼熟,捞起后装盘。4.汤底煮滚后,将鸭血、火腿片、牛百叶、黄鳝片逐一煮熟。5.取一大碗,将芽菜和黄瓜片垫在碗底,将煮熟的鸭血、牛百叶、黄鳝片、火腿片夹入碗里,将炒锅里的原汤倒入碗里。
2017-05-24 14:34

立夏进食重点宜养心

立夏进食重点宜养心
“养心”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食疗,多吃补心养心之物;另一方面是调养精神,静心养性。
2017-05-04 18:09

粉红的回味 牛肉樱花入馔来

粉红的回味 牛肉樱花入馔来
近日,粉红潮席卷广州饮食,有的以菜肴的形式来展现,有的从食材上彰显个性,有的则在门面上表露。
2017-05-03 15:32

餐桌上的“画作”

餐桌上的“画作”
对于厨师来说,空白的碟子正如同一张白图纸,食材就是他们手中的颜料,将季节的味道奉上餐桌。
2017-04-25 15:14

时令素蔬 绿野山珍

时令素蔬 绿野山珍
清明前后,南方的雨水最是充沛,这个时节总有些时令素蔬如点缀在绿野上的山珍一般让人垂涎,荠菜、韭菜、桑叶,还有别具吃法的八甲唛菜及茶点等,赶紧唤醒你的味蕾,随我们一起奔向山野觅食去。荠菜韭菜,无尽清新在味蕾抽着新芽的荠菜、割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这些都是过了这个时节就找不到这个味了。在英德红茶之乡,就有茶友将湘南的糯米与春茶结合,精心炮制出春茶糯米饼,成为一款不错的清明休闲美食。
2017-04-10 14:02

灿烂的春日里 唯花与美食不可辜负

灿烂的春日里 唯花与美食不可辜负
这里的大厨用简单的排骨来配搭新鲜羊肚菌,炖上两个小时。干货一年四季都有,但是带着大地气息的新鲜羊肚菌却有限定的赏味季。花的吃法不独此一味,像紫甘蓝既可做天妇罗,也可简简单单凉拌着吃。
2017-03-28 16:57

万物生发季节 春三月鲜字当头

万物生发季节 春三月鲜字当头
潮汕芥蓝心,猛火厚朥香鱼露赏味期:2月至10月潮汕人都知道,汕头新溪是个盛产蔬菜的好地方。潮汕人爆炒芥蓝有三个要诀,“厚朥(猪油)、猛火、香鱼露”。春菜是吸油、吸味的个中高手,春菜吸饱了排骨的油脂与香气,味道也变得格外鲜甜,口感也更加顺滑。
2017-03-07 16:12

一盅两件 这样打开才够味

一盅两件 这样打开才够味
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新食材、崭新的食材配搭以及不一样的用餐体验,让广式早茶添了几多别致味道。
2017-02-28 17:08

偷得浮生半日闲

偷得浮生半日闲
而在无关,咖啡品种虽然不算多,但却有好几个不同烘焙商出品的咖啡豆,老板说,这是为了满足更多咖啡友的不同品味和喜好,而这也是他为何不自己烘豆的原因。原来,店主曾经在云南大理开过一间咖啡店,比起人家叫他老板或是咖啡师,他更喜欢你将他当做朋友。例如主打意大利东南亚菜的“雅歌餐厅”,例如专做镬气小炒的“佬佬餐厅”,又例如这间网红咖啡店——“GraceCoffee”。
2017-02-28 15:43

没吃过炭烧美味 这个冬天又怎算完整

没吃过炭烧美味 这个冬天又怎算完整
如此,肉质纤维幼细,口感嫩滑无渣,且无太大骚味的东山羊,是最易被广州人所接受的。二锅头和啤酒,将羊肉和小龙虾混出新潮熟悉珍姐的人都知道她是个小龙虾资深食家,每年小龙虾上市时,珍姐做的一味油焖小龙虾,能吸引无数食客远道而来,淡淡的啤酒香气萦绕在指尖,能叫人足足回味一个长夜。在广州这座不夜城里,在夜幕笼罩下的某些街头小巷中,即便再晚,只要追着那隐隐传来的一阵阵炭火香气而去,映入眼帘的那幅场景一定会让你倍觉亲切:三五好友围着不时会蹦出炭火星子的炭炉,缕缕白烟随着食物香气荡漾开来。
2017-01-24 14:39

热腾腾的砂锅焗鱼头

热腾腾的砂锅焗鱼头
利用武火与文火之间的转换,将酱料的味道逼入鱼头内。这味道又香又浓的砂锅鱼头,让人一试难忘!
2016-12-29 15:46

会动的海鲜才够鲜

会动的海鲜才够鲜
从外国运回来的深海游水海鲜,比如澳大利亚红龙虾和加拿大象拔蚌等就在厨房的海鲜池里供养着,食客现点,厨房现处理。这些海鲜,可做刺身吃,可做火锅吃。”先开炉再处理才新鲜从业数十年的谢师傅至今延续着他对食材的坚持。
2016-12-19 18:15

寒风起 腊味香

寒风起 腊味香
腊味搭配蔬菜、鲜肉或者焖饭都独有一番滋味。让我们乘着秋风,一起来品味独属秋季的腊肉香气吧。
2016-12-08 13:08

专注做海南菜 美味“扎根”在广州

专注做海南菜 美味“扎根”在广州
如果你想更深地了解海南菜文化,那就一定要从黑季豆、鹿舌菜、三毛鱼这些名不经传的海南小菜开始。正当季的是黑季豆,最佳赏味期从十月中旬起到年前,它的外表虽与四季豆相似,但口感却比四季豆要薄和脆,吃起来“嚓嚓”作响,味道清甜多汁。美食推荐黑季豆特点:黑季豆其实并不黑,和四季豆相比它稍微薄身些,豆子也没有那么饱满。
2016-12-05 15:42

认识泰国菜 你还差这碗冬阴功泰面

认识泰国菜 你还差这碗冬阴功泰面
广州第一间专以泰国面为主题的小面馆——四面王。这里的每一款面都配以不同的汤底,味道或是浓郁或是清鲜,用料精选,带给你不一样的泰味道。
2016-11-29 15:59

英式下午茶 你喝对了吗?

英式下午茶 你喝对了吗?
餐椅高于沙发,故而就此形象地将“工薪下午茶”叫Hightea,贵族下午茶叫Lowtea
2016-11-21 14:37

古法羊腩煲 炭炉最够味

古法羊腩煲 炭炉最够味
一边看着炉子,一边守候在羊肉档前。这煲羊肉煲借鉴山沟里的做法,用羊汤加上10年的老陈皮、老姜、新鲜禾秆草和特别调制过的中药粉来煲焖羊肉。
2016-11-16 14:1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